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施乐首席科学家预言未来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09:54 新浪科技

  日前,施乐公司首席科学家约翰(希礼(布朗(John Seely Brown)描述了这样一个世界:书藉能传送声音和感觉,日报能够象电脑屏幕一样轻松地自我更新。

  约翰(希礼(布朗在描述电子报刊在我们未来生活中的影响时说:“在昨天的报纸上显示今天的新闻标题——这就是未来的读报方式。我们确信,这种体验会更具有互动性。”

  以上是布朗在2000年度打印产业会议上演讲时提出的设想。2000年度打印产业会议在旧金山Seybold举行,布朗在会议上作了题目为“印刷:20年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并同其它技术梦想家们一起展望20年后的出版界,讨论人与技术的协作。

  布朗指出,届时纸张和数字出版市场还将继续存在,但它将与电子媒体相融合并成为我们现实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例如,文件会同时具有情感和智力,内容能够由大脑中的介质产生。当一个孩子读一本故事书时,她只要将手浮掠过书中的文字描述部分,就能感受到书中所描绘的景象,就象感受急流的声浪或烈日的热潮。

  然而,布朗还说,尽管数字技术迅猛发展,还是有办法避免信息过载的。他说:“我们只是人类,我们需要从社会中提取有用信息。我们将不得不彼此依赖并利用技术去加强而不是取代沟通与互动。”

  布朗还讨论了施乐提出的几项近期出版解决方案,如FlowPort文件管理软件和ContentGuard数码文件保护工具。

  参与讨论的人还包括太阳微系统公司的首席研究员约翰(盖茨(John Gage)、未来研究院的主任保罗(圣夫若(Paul Saffro)和奥多比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共同创立人约翰(沃诺克(John Warnock)。

  布朗的讲话有力的配合了施乐公司在2000年旧金山Seybold会议上的主题。在这一展会上,施乐展示了一系列为被称之为“新型出版业务”而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定制出版、电子商务和高速及时打印等。

  布朗先生于1978年加入施乐,曾担任施乐帕洛阿图研究院的前任主任。创办于1970年的施乐帕洛阿图研究院简称为PARC,是名扬青史的著名科研机构,是诞生了无数象激光打印机、以太网和图形用户界面等高科技发明的科学圣殿。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