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渣打银行夺得“大通”零售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3 13: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香港消息,持续约5个月的美国大通银行零售业务争夺战经过一番峰回路转之后,前天下午终于尘埃落定。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的渣打银行在最后关头加价2000万美元,从而以13·2亿美元的最高价击退竞争对手取得胜利,成为香港最大的信用卡业务银行。

  这次美国大通银行出售其在香港的信用卡、私人贷款、楼宇按揭贷款以及4家分行等零售银行业务,银行界人士为之估价为50亿港元。其中,信用卡业务去年利润高达23亿港元,总发卡量近100万张,客户多为年轻人,最令香港银行业同行关注。

  参与本次收购的除了渣打银行以外,还有香港东亚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和新加坡发展银行。由于各家银行都志在必得,出价上升到13亿美元(约101亿港元)时仍争持不下。渣打银行在最后关头不仅再次提价,而且承诺在1年内不裁减原大通银行的员工,结果令“过江龙”新加坡发展银行黯然退出。出价虽然被部分经济分析员认为过高,但渣打银行总的信用卡发行量将达到近200万张,占香港信用卡总发行量的25%,超越汇丰银行,成为信用卡业务的“大哥大”。

  这次收购还需要经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批准。整个收购行动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香港银行业合并潮的开始。



 相关链接
渣打银行希望在香港经济转型中扮演要角 (2000/08/16 12:45)
中国工行与渣打银行合作开展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 (2000/08/09 10:55)
华人首任渣打银行香港区总裁 (2000/07/19 11:20)
渣打银行:香港经济今年增长将达10% (2000/06/30 08: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