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和黄正处在新经济的“十字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14:35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当李嘉诚的和黄集团正在全球各地的新、旧经济领域大展宏图时,摩根斯坦利日前发表报告指出,和黄正处于新经济的十字街头(standing at a crossroad),这可能是最恰当的描述。

  和黄的互联网投资,不论是门户网站、企业对消费者(B2C)电子商务,还是企业对企业(B2B)电子商务都有涉足;业务范畴遍及金融、运输及软件等;合作伙伴包括汇丰、恒生、Global Crossing、ICG、甲骨文(Oracle)、帝杰(DLJ)、Priceline,以及日前公布的中国石油,即使放在全球市场的层次,都是响当当的名字。但和黄即使拥有如此优厚的条件,在推动互联网业务上,也无可避免地受到市况的影响。转眼半年,很多项目至今其实没有太大的进展。

  根据美林证券较早前发表的报告,和黄管理层也承认,业务发展的难度比预期的要高。如和黄的一项业务--货运服务网上交易所,要拉拢同业接受和参与并不容易,美林更因此调低了对这项业务的估值。和黄另一个新经济业务的重点──欧洲的第三代移动通讯业,情况也值得思考。放弃德国牌照一战,显示和黄作为一家新经营商,起码在牌照成本上的承受能力确实要比欧洲的一些现有经营商要低。而未来3、5年是3G业务投资高峰期,要有回报肯定不是朝夕的事。在技术、市场结构及证券界预期等方面的变化,可能衍生出影响和黄股价的风险。



 相关链接
和黄与中国石油组建B2B电子商贸网站 (2000/08/23 09:05)
李嘉诚宣布和黄退出德国3G牌照竞投 (2000/08/19 14:41)
香港股市:和黄将参股意大利Andala SpA (2000/08/08 03:08)
德美电信跨洋购并 香港和黄坐收渔利 (2000/07/26 10: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