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道琼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BM大中华集团将业务重点转向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10:02 道琼斯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旗下大中华集团(Greater China Group)的首席执行长周伟锟(Henry Chow)周二表示,鉴于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该公司只有继续将其业务重点转向北京才是明智的。

  这家电脑科技公司于1995年将其大中华业务的总部设立在香港,毗邻其在大陆深圳建立的电子制造合资工厂,但该公司最近已将管理部门迁往北京。该公司本周宣布,在拟投资人民币100亿元(1美元=人民币8.28元)建设的兴旺工业园区(Xingwang industrial park,音译)内,该公司将投资2,500万美元建立一家合资企业。

  IBM中国公司(IBM China)已与在深圳的合作夥伴长城电脑(China Great Wall)联合收购了Beijing GKI Electronics Co. Ltd公司70%的股权,后者将在北京郊区运营一家电子插件制造厂。

  兴旺工业园区的其它投资者是受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NOK)的吸引而前来投资的。诺基亚计划将该工业园建设成为电子部件制造商和研究中心的聚集区,以满足中国和亚洲地区对其电信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周伟锟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透露,他预计,新建的Beijing GKI将使IBM中国公司的电子插件产量增至每月100万张,但他没有透露该公司目前的产量。

  周伟锟表示,在中国大陆运营两家制造厂将使IBM中国公司及其合作夥伴向客户提供产品时,更有灵活性。电子插件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已使深圳工厂的生产能力显得不足,因此该公司决定在北京开设新工厂。

  周伟锟说,Shenzhen GKI Electronics Co.于1995年开始运营,该公司目前已经盈利。他预计,北京的工厂同样会盈利。

  自从八十年代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代表处以来,IBM中国公司已经将其业务扩展到包括1个研究实验室和8家合资公司。这些合资企业中半数是与长城电脑合资的。



 相关链接
IBM将亮相新千年金融展 (2000/08/23 18:50)
DSL.net将为IBM用户提供专线接入服务 (2000/08/23 18:24)
联邦快递采用IBM服务器跟踪包裹 (2000/08/23 09: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