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BM调整领导班子 郭士纳选好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8 10:30 《财经时报》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本周宣布,任命该公司老臣帕米桑诺(Samuel Palmisano)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并有望在未来接替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士纳的职位。

  据分析,目前,IBM这个蓝色巨人正处于一个不稳定的发展阶段,此时提升帕米桑诺具有特殊意义。尽管IBM在软件、微电子产品、笔记本电脑和网络服务器领域取得很大进展,但在对其最重要的PC市场的占有份额却每况愈下。去年其PC销售旺季的收入从前一年的38亿美元滑落至22亿美元,第四季度美国市场占有率从8.1%降至3.6%。在这样的背景下,IBM的人事变动不是偶然的。

  帕米桑诺是公认的少数IBM的“圈内人”,自1973年以来即在IBM任职,一直担任该公司资深副总裁兼服务器和企业资料储存业务主管。他也是IBM走向计算机服务领域的主要推动者,计算机服务目前仍是IBM最大服务部门。

  帕米桑诺上任后,将负责IBM的各职能部门,包括所有生产和服务部门,还有公司的销售、流通和金融业务。市场分析人士对其抱有希望,认为这位48岁的经理人能够使IBM的竞争力得以恢复。JP摩根证券的分析师丹尼尔·康斯勃对他的评价是“非常直率,比郭士纳更诙谐,更有斗争性,很聪明,做每件事时都充满了兴趣和活力。”

  与此同时,IBM还宣布,任命现年57岁的汤普森(JohnThompson)担任副董事长。汤普森数年来担任IBM软件业务部门负责人,他负责的将是互联网和无线科技领域,还有与Linux操作系统相关业务。

  两位经理人的任命将自9月1日起生效。对此人事调整,IBM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士纳强调,“在进入IBM转型的下一阶段时,我们需要新的组织途径,以加强对市场选择和进一步成长机会的关注和把握。我相信,在这两位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经理领导下,新的组织途径是完成这些目标的最佳方式。”

  上个月IBM公布第二季度的利润为19亿美元,即每股1.06美元的收益,超过了市场每股1美元的预期,IBM的首席会计师约翰·乔伊斯坚信下半年IBM的表现会更加出色。而且IBM的PC部门也出现了转机,比去年同期多赚了1亿美元。对帕米桑诺来说,这似乎是个好兆头。至于帕米桑诺是否最终成为郭士纳的继任人,代表公司的一位人士说“这是董事会才能决定的。”(纪肖鹏)





 相关链接
IBM设立首席运营官以培养未来掌门人 (2000/07/25 13:32)
IBM第二季度收入下降 (2000/07/20 13:4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