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方正电脑中期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7 13:32 新浪科技

  *方正电脑在今年1至6月实现总销量34万台,同比增长126%,进一步奠定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前两名的领先地位。

  *在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和产品技术含量全面增长的同时,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经营利润同步增长,超额完成上半年利润计划150%。

  *出色的市场业绩和经营效益,表明方正科技电脑公司面向Internet新时代的战略转变已顺利完成,并进一步证明了方正电脑积极倡导并身体力行的“符合国情的Internet”发展策略初步结出丰硕成果。

  7月27日,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正式发布200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今年1至6月份,方正电脑旗下全系列产品全面丰收,完成总销量34万台,同比增长126%,进一步奠定了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前两名的领先地位。除此之外,在新兴的数字消费产品市场上方正电脑公司同样取得骄人业绩,实现掌上电脑、MP3播放器销量近5万台。

  在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和产品技术含量全面提高的同时,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凭借业界领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现了产品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同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超额完成利润计划150%,资产运行质量持续改善,资产运行效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6%。

  方正电脑出色的市场业绩和经营效益,表明方正科技电脑公司面向Internet新时代的战略转变已顺利完成,并进一步证明了方正电脑积极倡导并身体力行的“符合国情的Internet”发展策略初步结出丰硕成果。

  方正电脑2000年上半年在市场上的出色表现有三个重要标志:首先是全线产品全面丰收,方正商祺、文祥系列商用电脑同期销量超过20万台,同比增长90%,方正卓越、飞越系列家用电脑销量达到11.5万台,同比增长210%,方正颐和笔记本销量为1.9万台,同比增长280%,方正园明系列服务器销售超过5000台,同比增长230%;其次是总体市场领先地位的巩固和在专业市场领域排名的节节攀升,来自IDC、CCID、慧聪等多家权威市场研究的初步统计结果表明,方正电脑继续压倒进口电脑品牌,巩固了在中国市场前两名的领先地位,在商用和家用两个最重要的市场领域排名第二,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升到第五名,并在新兴的服务器市场排名第八。方正电脑在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的第三个重要标志是打破了国内个人电脑市场淡旺季的分界,不仅实现了逐月健康增长,而且为未来发展奠定了继续腾飞的良好势头,今年6月方正电脑创下了产销量超过8万台的历史新记录(其中6月16日单日销量突破1万台)。

  方正电脑实现世纪开门红的重要原因是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在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积极实现企业、用户、市场、社会的现实需求与Internet时代潮流的全面融合。

  目前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已经完成了能够充分发挥Internet新经济优势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正在积极部署包括SCM(供应链管理)、ERP(企业资源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和知识管理在内的信息技术管理架构已经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了企业内部各部门、全国各地办事处、销售合作伙伴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高效率畅通。此套管理架构能够对市场、用户的需求和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显著提高了企业按单定制、柔性制造的能力。通过采用新的销售评价体系,在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特别是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渠道管理和物流管理等关键部门――建立了健康的管理机制,从而实现了在生产规模和销售额高速增长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资源开销,获得合理的企业经营效益。

  素以产品技术创新称著国内的方正电脑在2000年上半年再接再厉,在商用电脑、家用电脑、笔记本、服务器和数字消费各个产品领域推陈出新,全面兑现“电子商务直通车,数字消费e时代”的方正电脑产品发展策略。在2000年上半年,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大大加快了产品研发节奏,已推出的新产品、新解决方案超过50种,这意味着平均不到4天就有一款新机型或新应用方案从方正科技电脑公司走向市场。目前方正电脑全线产品不仅具有完善的Internet网络计算功能,而且凝聚了一系列深受用户和业内专家好评的创新技术和创新技术应用。2000年4月方正卓越3000-ISDN和卓越6000-ADSL率先在国内家用电脑市场引入Internet宽带接入功能,今年5月方正电脑公司推出了国内第一款具有“主动隔离模式”的Internet安全浏览服务器。在由“硅谷动力”评测实验室举行的“国内外11款掌上电脑横向评测”中,初出茅庐的方正风行2000获得易用性测试第一名,被专家评价为“目前国内市场最好用的掌上电脑”;方正颐和笔记本电脑在《PC Shopper》“电脑评测与导购”进行的综合评测中,超过包括国际知名品牌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获得了“编辑推荐奖”;在备受用户和专家瞩目的《个人电脑杂志(PC Magazine)》“第二届中国家用电脑评测”中,方正卓越6000再次获得“编辑选择奖”,这也是所有电脑品牌在这种著名评测中第一次蝉联殊荣。

  由方正科技电脑公司和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销售体系和“世纪航程”服务体系是方正电脑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目前方正电脑北京市场营销总部下辖北方、华南、中南、西南、西北5个销售大区,28个代表处网布全国,并在全国发展了近千家代理合作伙伴。6月中旬,50家方正电脑专卖店在全国20多个重点城市整齐登场,在方正家用电脑及数字消费产品的市场开拓、产品营销、用户培训、技术支持等各个方面开始发展重要作用。多年来,方正科技电脑公司一直苦心经营“扁平高效、贴近用户”的销售网络,不断强化企业对末端代理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代理销售企业与用户的合作关系,这种符合Internet时代的独具特色的代理销售制度符合正在发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投资逾亿元的“世纪航程”方正电脑客户服务体系以“为用户提供全程、安全、快速、增值的服务”为理念,追求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需求与期望,在不久前由权威性的中国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CCID)举行的“2000年计算机产品服务用户满意度调查发布会”上,来自方正科技电脑有限公司的方正颐和笔记本获得了笔记本电脑类唯一的“最佳服务”奖。

  进入新世纪以来,作为方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业务,方正电脑充分利用来自上市公司的重要资源,紧密配合方正集团和方正科技股份公司长远发展策略,把握Internet浪潮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不断缩小同国际著名信息技术企业的差距,从技术和管理模式上向国际一流水平靠拢。面对灿烂发展前景,方正电脑有信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70万台产销目标,进入亚太市场前5名。为此,方正电脑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立志将方正电脑建设成为国内信息技术领域最著名的品牌,将方正电脑公司建设成为中国最先进的电子商务公司。与此同时,方正电脑将通过不停顿的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和管理创新,继续强化以快速创新机制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沿着方正电脑一贯倡导的开放合作道路,完善与业内合作伙伴、国际知名企业、用户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方正电脑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目前方正电脑已经连续五季跨入亚太PC销量前十名行列,刚刚发布的方正飞越系列家用电脑已经在市场引起强烈凡响,全面展开的方正电脑暑期促销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势如破竹,所有这一切都昭示着方正电脑在新世纪将谱写出更加辉煌壮丽的新乐章。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