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IBM“出人意料”宣布其服务器大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1:40 赛迪网

  美国内市场的IT产业的投资正日益缩减,计算机制造商首当其冲,深受市场需求不振的困扰,目前这一影响已蔓延到欧洲。当人们预计所有企业计算设备制造商将调降销售和盈利预测时,IBM却“出人意料”地表示,其获利将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据外电报道,Salomon Smith Barney分析师John Jones预测,今年美国IT产业增长率已缩减50%、为5%-5.5%。全球增长率也放慢,为7%-7.5%,2002年将比今年略显生气,直到2
003年,业界才可能恢复至历史最高水平——10%的年增长率。

  Jones预测IBM第二季度净利润将达每股1.16美元,比去年同期每股盈余1.06美元水平增长9.4%。Jones指出IBM的服务器和半导体业务都有出色的表现;而在大型机和Unix服务器市场上也渐入佳境。

  Goldman Sachs的女分析师Laura Conigliaro则预测IBM第二季度净利润可达20亿美元或每股1.13美元;营业收入将达2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

  英国市场研究公司Buckingham Research分析师JayP.Stevens指出,计算机制造商业绩不佳,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元一直较坚挺。而欧元、英镑和日元在6月时曾一蹶不振。

  First Call调查分析师预测惠普截至7月31日的第三季度中每股盈余将达20美分,营业收入为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

  Sun也是英雄落难,由于其电信和网络公司大客户骤减,Sun已难再取得去年同期的骄人战绩。Conigliaro预测Sun年度第四季度净利润可达1亿3090万美元或每股4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20美分;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将达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2亿美元下降了22%。

  PC制造业巨头康柏与同行相比,其营收更依赖PC销售,其向分析师表示,其最近一个季度中每股盈余可达约5美分,营业收入将达90亿美元。但UBS分析师Don Young指出,分析师都的预测数字都比康柏的低。他认为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中每股盈余约为3美分,营业收入仅有88亿美元。

  本月6日收盘时,IBM下挫5.60美元或5%,收于106.50美元。(责任编辑:象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IBM Unix服务器套装打折 (2001/07/05 11:57)
    IBM和康柏的新服务器各显身手 (2001/06/27 10:30)
    调查称IBM在服务器市场占有率上升 (2001/05/22 17:14)
    IBM与Sun逐鹿UNIX服务器市场 (2001/05/18 15: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