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戴尔“暗恋”AMD “抛弃”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2:55 赛迪网

  消费者究竟是喜欢配置AMD微处理器的pc机还是Intel微处理器的pc机?近期Dell对此做了一次市场调查。

  Dell公司是唯一一家专用Intel处理器的北美PC生产商,其他包括Compaq Computer、Gateway、Hewlett-Packard、IBM等主要PC生产商既使用Intel处理器,同时也使用AMD处理器。

  Dell作为世界领先的PC生产及销售商把目标转向AMD芯片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转变。Dell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曾经把AMD处理器称作为“没有被验证的计算平台”。但PC市场是一个竞争极其激烈的市场,要使其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Dell必须另辟蹊径,或者是通过降低产品价格来达到这一目的。IDC分析家认为,Dell是看中了AMD芯片的价格和性能。因为AMD芯片的价格比Intel的Pentium 4价格低,但性能相近,甚至比Pentium 4还要稳定。Dell发言人说,这仅仅是一次市场调查,主要是预测未来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是一次接触消费者并获得反馈信息的机会,并不是暗示公司将会某些新举措。

  专家认为,如果Dell在Dimension PC上安装Athlon或Duron处理器并不奇怪,因为Dimension PC是针对家庭或中型企业设计的,而这些用户很少会考虑计算机使用的是何种型号的处理器,只要计算机能够正常工作即可。(吉纳)(责任编辑:Jane)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Lehman公司下调英特尔及戴尔赢利预测 (2001/01/04 11:16)
    戴尔Latitude笔记本采用最新英特尔处理器 (2000/07/10 16:36)
    英特尔芯片短缺 戴尔PC受影响 (2000/01/28 16: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