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用友软件上市创中国证券市场发行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19: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没有网络英雄们的张扬,没有到美国淘金的光环,36岁的王文京,一个十几年前来到中关村的大学生,成为又一拨中关村知识富翁的代表人物。今天开始上网路演的用友软件公司将于23日上网定价发行,按照发行价保守计算,持有该公司大部分股份的董事长王文京,个人资产至少在10亿元以上。

  作为中国最大的品牌软件企业,用友软件本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创下了中国
证券业的几个先例:第一家按照核准制新要求发行A股的公司,仅风险披露即多达12条;发行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36.68元,市盈率高达64倍,“创了中国证券市场发行新高”,主承销商海通证券副总裁吉宇光说;同时,这也是第一家公开发行上市的中关村品牌软件企业。

  1988年下海,仅仅24岁的王文京,借了5万元创办用友软件服务社,现在他已入选美国《福布斯》中国前50名富翁。被称为“少年老成”的王文京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用友之所以被估以如此高价,“优势在于软件业是知识经济的代表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快速成长”,目前用友的专职研发人员即达到262人,并建有国家企业应用软件博士后流动站,它还保持着连续11年中国财务软件市场第一名的纪录。

  记者注意到,另外两位用友的高级管理人员,步王文京之后下海的80年代大学生郭新平和吴政平,个人资产也已过亿元。“用友将在国家有关政策出台后,向高层和技术骨干推行认股权制度”,王文京说,过去用友曾几次出现高级管理人才流失事件,并对公司发展造成阶段性影响,因此,“推行期权激励制度势在必行”。

  王文京昨天反复提到的另一个词是“独立董事”,记者了解到,这三位董事来头都不小:联想电脑总裁杨元庆、连邦软件董事长苏启强和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晓球教授。

  在中关村的软件企业里面有一个流行的公式:资本+人才=企业壮大,此前,同样从事财务软件的金蝶公司在香港二板上市,金山公司、连邦公司等中关村软件企业也在上市准备过程中。可以预测,今年将是中关村软件企业批量上市年。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