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分析家断言Palm面临巨大库存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4:11 ZDNet China

  4月9日,一位著名的分析家断言面临着巨大的库存压力手持设备制造商Palm将在这个季度用掉一半不受限制的现金。

  Morgan Stanley的分析家Gillian Munson说累积的2亿美元的库存和预计8000万到2000的运营损失会消耗掉公司5.95亿现金的一半。Munson预言Palm今年会烧掉更多的钱。公司为其新总部的计划已经抵押了2.38亿美元的现金。

  上个月Palm对于过高估计了需求量已经发出了警告。Palm的CFO Judy Bruner说的Munson的数字是基于公司提供的信息。但是还有其它的因素也影响到现金流量,他说Palm正在努力减少它对公司的冲击。

  上个月的警告让Palm曾经高高在上的股价快速落地,几乎跌了一半多,达到5.75美元。Munson的报告似乎没有对股价造成影响,反而涨了5%。

  公司在上个月说它将裁员10~15 %,并且推迟总部搬迁的计划。Bruner说公司正在寻找解除受限于该园区的现金的的方法。可以的选择包括卖掉部分的土地,在余下的土地上造楼;卖掉全部的土地,或卖出去后再租回来。

  Palm正在推出两款新的高端型号m500和m505,但是分析家批评Palm的细节泄露得过早。这也是导致现有的型号需求减少的一个因素。

  Munson注意到Palm库存的三分之二是已经生产完成的手持设备,许多部件是特定产品上的。

  但是,CIBC的分析家Thomas Sepenzis说他不认为现金是公司的最大的问题。Sepenzis说他更关心的是Palm把它作为一个经济问题而不是一次糟糕的产品转型。Sepenzis关注的是Palm在推出无线手持设备的时候是否会重复这个产品转型问题。

  Munson的报告回顾了Palm去年11月做出的决定。为了获得足够的部件,公司签了很多长期合同,必须购买为其产品定制的很多部件。当时产品正在旺销。但到了二月底就不行了。

  Palm面临考验,在手持市场它的操作系统仍然处于优势地位,占市场的90%。尽管企业的支出明显变慢,赢得该市场仍然被看作手持业务的关键。为此目的,Palm上个月宣布购并Extended Systems。随着Palm股票价格的戏剧性下跌,兼并的价值对于Extended Systems的股东来说已经大为缩水,但是分析家说交易仍然可能会完成。

  Sepenzis说尽管目前的问题很严重,一旦企业市场反弹,Palm还是有机会的——如果Palm能完成Extended Systems的收购并能按期发布新的无线手持设备。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