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NEC宣布开发出新一代光传输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专电(记者张海波)日本电气公司(NEC)日前宣布,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具有世界最大传输能力的新一代光传输系统,每秒传输能力达到1.09万GB(1G=10亿)。

  研究人员开发出了“光波长分割多重技术”(WDM),每秒钟能够将40GB的光信号,最多同时按273种类型进行传输。即使与目前最新的系统相比,其传输能力也达到了6倍以上。据说采用这项技术,可以使1.56亿人同时在一根光纤上进行通话。

  今后,NEC公司将继续开发能够控制杂音信号的技术,力争在4年内将这项技术投入实用当中。(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