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微软经营策略将发生重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7:08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被微软视为未来发展蓝图的.Net终于公布了较具体的计划。微软主席盖茨日前宣布推出一个名为“冰雹”(Hailstom)的网络应用计划,这个集合微软网络应用软件而成的“冰雹”,是.Net的核心计划之一,作为日后预付订费互联网服务基础的新型技术,它的推出标志着微软经营策略的重大转变:从出售软件转向提供互联网服务。微软此目的是创建一个可以跟时代华纳(AOL)的客户基础分庭抗礼的用户群,从而开拓新的收入来源。

  盖茨说,这种名为Hailstom的新型XML网络服务技术,将于明年正式推出,它是第一套清晰地阐释微软如何推动.Net的服务。.Net是微软为了编写可在大部分其他计算装置运行的网络程式而倡导的软件系统。

  在微软的计划中,以用户为中心的“冰雹”,是一个让网友自行存放个人资料的平台,并允许不同的技术同时使用。透过“冰雹”,网友可随时随地利用任何上网装置存取日程表、电子邮件、即时讯息、电话号码、地址、个人资料等,更可通过不同的渠道把资料传送到第三者手中。微软计划向Hailstom的用户收取费用。

  据悉,现在已有五家公司加入了微软的“冰雹”计划成为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快递、金融服务集团公司、eBay、网上旅行社Expedia及互联网商务公司ClickCommerce等。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高盛分析师降低微软未来2年收入预期 (2001/03/23 14:52)
数字证书被盗 微软这次可能被冤枉了(附图) (2001/03/23 12:18)
国际权威IT资格认证不止微软一家 (2001/03/23 11:16)
微软率先推出含隐私功能的新版网络浏览器 (2001/03/23 09:02)
微软称IE6浏览器将支持P3P标准 (2001/03/22 14: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