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2001 CeBIT展:手机巨头争锋不见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08:03 北京晨报

  晨报德国专讯(记者陈曦)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001高科技及通讯展昨天拉开帷幕。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以及日本的松下、索尼,韩国的三星等著名手机厂商蜂拥而至,德国西门子更借东道主之便,布下了5000平方米的最大展区,以期在这新世纪的第一场较量中拔得头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无一家厂商参展。

  德国汉诺威是世界展会之都,常年在此设立的工业品博览会成了国际著名厂商向全球
发布新产品,甚至向竞争对手显示实力的重要舞台。近年来,高科技及通讯类展品由于成长速度快、广受观众欢迎,而被独立出来办展。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届展会开幕第一天便有5.5万辆轿车从欧洲各地涌向这座小城,乘坐子弹列车从汉诺威修建的豪华如飞机场的火车站里涌出的人流更是不计其数。由于是新世纪的第一次亮相,这次展会无论是布展还是展品的丰富性、超前性都让人赞叹。

  展会的主角是手机,去年异军突起的西门子在本次展会上不仅推出了手表式、GPRS等新款手机,还推出了与各款西门子手机适配的MP3适配器、蓝牙适配器等产品,极大地丰富了今后手机的功能;而各大厂商推出的基于2.5G、3G宽带传输的新型手机则水平十分接近,花样众多。

  虽然有不少中国媒体记者前来采访盛会,但遗憾的是在这个世界发布台上难觅中国厂商的身影。作为无线通讯消费大国,中国自有品牌的发展,特别是以研发能力为基础的新款式、新功能的手机还显太少,不足以在此向众人展示。尽管如此,展会上众多有关中国的信息,如中文同声翻译、来自中国市场的图片,以及展商对待中国观众的热心态度,都充分说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熟悉中国市场的西门子、诺基亚等公司人士更是预测,明年的展会会有中国的展品出现。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eBIT 2001信息技术展览会拉开大幕(附图)(2001/03/22 19:02)
诺基亚将在CeBIT展会上力推三款新机(2001/03/22 12:01)
虚拟世界顶级盛会CeBIT如约汉诺威(2001/03/19 18:07)
威盛电子大举进驻CeBIT 2001展(2001/03/13 15:09)
2001年CeBIT信息技术展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