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日经BP社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特尔Pentium 4年内出货将达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8 13:50 日经BP社

  虽然美国英特尔公司在2000年创下了337亿美元的销售最高记录,但该公司2001年的经营环境却变得越来越严峻。个人电脑制造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等还没有出现采用Pentium 4处理器的势头。Pentium 4的芯片组“850”在性能价格比方面已经成为普及的瓶颈。

  英特尔官员表示“第三季度投入开发的‘Brookdale’(开发代号)如果能够完成,Pentium 4的价格将大幅下降”。

  Barrett侃侃而谈,丝毫不失强者风范:“Pentium 4的市场将比以前的微处理器市场更快的建立起来。采用Pentium 4的势头扩展迅猛,市场也随之建立。预计2001年Pentium 4的产量将突破2000万大关”。

  话虽如此,Barrett心里还是很清楚2001年将是一个形势严峻的年头。目前经济衰退直接冲击到了高科技产业,英特尔也面临着销售疲软的困扰。

  Barrett表示,2001第1季度的销售额将比2000年第4季度的87亿美元下降10%~15%。因此英特尔出台了停止雇用新员工及暂缓加薪的“预防性措施”。

  英特尔正试图转变成专门提供因特网标准部件(Building Block)的企业,但此时介入这一市场显然是不合时宜。在此之前,英特尔已接连进入了无线设备构架、Hosting服务,peer to peer等领域。另外,在2月末召开的Intel Developer Forum上,英特尔表示将于2001年第2季度投入人们期待已久的64位微处理器“Itanium”。

  虽然景气前景不明朗,但英特尔公司并无意削减或停止对新领域的投资。

  Barrett为此解释说:“在景气下降的时候,一切都很困难。但是,我们公司在沿着长期发展的道路前进,经济衰退将不会使我们偏离既定的轨道。公司必将长期发展下去,正是着眼于长期发展我们才决定继续加大投资”。

  在英特尔的伙伴企业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中,也有人认为“在短期内会很困难”的。英特尔公司必须向低价Pentium 4芯片组及市场运营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一部分合作企业已经在讨论“改弦更张”。(IT Pro)



 相关链接
市场显示奔腾Ⅳ电脑价格一路走低(2001/03/01 10:02)
0.13μm工艺的Mobile Pentium 4将亮相(2001/03/01 09:23)
英特尔欲调高奔腾Ⅳ核心电压(2001/02/27 10:50)
不顾英特尔百般阻挠 威盛展示奔腾IV芯片组(2001/02/20 13:16)
Pentium 4:高速运行的奥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