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天极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MD步步紧逼 英特尔如何对付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5 15:15 天极网

  英特尔公司用了三十年时间通过生产供大部分计算机设备使用的处理器产品建立了自己的企业王国。该公司的"Intel Inside"品牌虽然仍深入人心,但影响力正在消退。计算机制造商现在看重的是低成本和可靠性,谁出品的已不再重要。

  英特尔公司去年的一系列失误-两次召回、一次产品取消和几次产品延迟,给对手提供了赶上的机会。该公司面对的竞争压力正在增加。

  英特尔公司现在正扩展商业服务和消费产品希望在个人计算机市场饱和的情况下产生新的收入渠道。但一些分析家指出如果英特尔偏离核心芯片生产任务的话或许会失去在可靠性上的信誉。

  英特尔公司通过和微软等公司的结盟及先进的芯片技术征服了PC市场,该公司在两百五十亿美元的PC芯片市场占据了82%的市场份额。但现在许多客户开始向AMD敞开大门,该公司的阿速龙处理器使该公司市场份额增长到16.7%。

  以前仅支持英特尔芯片的Gateway、康柏、索尼等公司在过去两年已开始在一些产品中使用非英特尔处理器。

  英特尔仍然是第一流的公司。分析家现在只是置疑该公司维持市场力的措施,特别是在个人计算机市场下滑时它如何满足投资者期待值。

  英特尔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收入和前季度相比将下滑15%。上月该公司采取了一些开支控制措施,英特尔表示估计希望今年后些时候在Pentium 4和新的低端产品产量加大的帮助下能有所恢复。

  英特尔还计划使产业多样化。该公司已经进入消费设备市场,开始投资MP3设备和无线家庭网络设备。(小三译)



 相关链接
英特尔Northwood处理器玉照上网(图)(2001/02/28 22:16)
英特尔宣布将停产900MHz奔腾III处理器(2001/02/28 09:21)
英特尔网络处理器“IXP1200”推出(2001/02/26 15:48)
4家大陆电脑厂商将订购威盛微处理器(2001/02/23 10:23)
电脑的心脏:中央处理器(CPU)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