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通用电气可能裁减数万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3 12:45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分析师和投资者们估计,在收购Honeywell国际公司,并把更多业务转移到互联网上之后,通用电气公司可能会裁减大约5万名员工。

  分析师表示,一旦通用电气完成对Honeywell国际的收购,后者将会有2—3万名员工失去工作,此外,互联网自动控制技术还会使通用电气另外1.1万名员工惨遭被裁员的厄运。随着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通用电气也会相应放慢扩张步伐,这又会导致该公司旗下那些对经济环境较为敏感的部门裁减至少2000名员工。

  而由于经济不景气导致企业的广告投入减少,通用电气旗下的NBC电视网在上个月表示,它将裁减5—10%的员工,人数大约为500人。

  通用电气的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曾在上周表示,由于收购了Honeywell国际,以及大量文书工作被交给互联网自动控制技术来完成,该公司将实施大规模裁员。

  《商业周刊》杂志(电子版)则在本周四报道说,通用电气计划裁减至少7.5万名员工。这还不包括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旗下Montgomery Ward公司计划裁减的2.8万名员工。而那些生产易受经济环境影响产品的分部,裁减的员工可能上升到1万左右。

  通用电气的一位女发言人称,《商业周刊》提供的裁员数字“绝对错误”。通用电气估计,在收购Honeywell国际之后,它每年将可以节约2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这起并购交易预计将在第一季度完成。此外,该公司今年将在电子和互联网业务上节约16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而据分析师们估计,这又将导致该公司约1.1万名员工失去工作。



 相关链接
报道有失实 通用电气公司否认将裁员15% (2001/02/02 09:59)
传言通用电气将裁员7万5000人 (2001/02/02 06:39)
发展势头强劲 通用电气盈馀符合预期 (2001/01/18 03:17)
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向施乐伸出援助之手 (2001/01/11 14:00)
通用电气可能成为明日的电子商务新星 (2000/12/17 15:59)
“世界最受尊敬的公司”评出 通用电气夺得三连冠 (2000/12/17 10:28)
通用电气2000年盈馀符合市场预期 (2000/12/13 08:13)
恩达国际结盟通用电气Smallworld (2000/11/02 15: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