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Oracle第二季度盈利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10:38 新浪科技

  世界第二大软件生产商Oracle公司本周四公布了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状况,由于其商业管理软件的销售情况比预计的要好,公司第二季度的盈馀超过了华尔街人士的预期。

  Oracle公司称其第二季度(11月30日结束)净收入增长了62%,达到了6.23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1美分,而该公司一年前同时期的净收入为3.84亿美元,或每股6美分。此前市场分析家估计的平均数字为每股10美分。

  Oracle公司称其总收入从23亿美元增长到了27亿美元。Oracle公司的商业管理软件的销售情况备受华尔街的关注,这类软件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66%,达2.79亿美元,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此前分析家们预计其销售额增长幅度在48%到58%之间。

  华尔街一直在注意Oracle公司的应用软件业务以及其11i电子商务套件的销售情况,这种11i电子商务套件为公司在因特网上管理对它们的业务进行管理提供了解决方案。随着数据软件市场的逐渐成熟,应用软件一直被视为Oracle公司保持公司原来的发展势头的关键。

  Oracle公司首席财务官杰夫-亨雷说,Oracle公司希望该第三季度的每股盈馀比第二季度增长1美分,这样就与目前华尔街分析人士的预期一致。目前华尔街对该公司第三季度盈余估计的一致意见为每股12美分。亨雷说:“从历史经验来看,第三季度的销售状况通常要稍好于第二季度。”

  亨雷说,该公司的应用软件在全球各个领域的销售势头都很强,他说:“整个应用软件业务的发展均衡、稳定,而且势头很好。我们第三季度的各个供应环节也比第二季度略强一些,我们乐观地认为我们在第三季度会做得更好一些。”

  Oracle公司的数据库软件的销量增长了19%,达到7.75亿美元,略高过华尔街分析家预估的增长范围的底线,分析家预计的增长范围为18%到22%之间。亨雷说:“从种种迹象来看,我们的增长趋势相当稳定。我们仍相信我们的数据库业务不会减缓。”

  Oracle公司这一季度的总体软件生产许可收入上升了25%,达到11亿美元,服务总收入增长了9%,达15亿美元。尽管其它一些公司仍对经济发展放缓表示担忧,但亨雷说,市场对Oracle的产品的需求量仍很强。(火羽)



 相关链接
面对人事变动 Oracle强势依然 (2000/12/13 15:27)
Oracle要成为商务软件领域中的微软 (2000/12/07 11:41)
微软称Oracle的性能无法超过SQL Server (2000/11/29 10:41)
Oracle聘请前白宫新闻秘书 (2000/11/29 10:27)
Oracle与IBM的服务器大战拉开序幕 (2000/11/23 17:09)
Oracle会长表示,在产品可靠性方面绝不输对手 (2000/11/16 11: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