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TT DoCoMo与AT&T无线公司接近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11:36 新浪科技

  来自美国业界的消息称,日本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NTT DoCoMo目前已经接近与美国电报电话公司下属的无线集团公司达成协议,收购这家公司百分之二十的股权,协议最早有可能于下周宣布,估计此次交易的总值将高达九十亿美元。AT&T无线公司是美国目前第三大移动电话公司。

  目前,美国电报电话公司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NTT DoCoMo公司方面也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NTT DoCoMo已经与AT&T无线公司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谈判,分析家表示,如果双方最终能够达成收购协议的话,AT&T无线公司将能够从NTT DoCoMo公司那里掌握到无线数据传输方面的先进技术,使其在下一线无线领域的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而NTT DoCoMo公司将能够通过AT&T无线公司进入美国市场,为其全球化的市场战略增添一重要砝码。NTT DoCoMo公司是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下属的无线公司,目前仅在日本就拥有一千两百万的无线数据用户,它将成为日本第一家提供第三代无线服务的运营商,为用户提供CD质量的视频及音频服务。

  除了AT&T无线公司外,NTT DoCoMo还在积极与美国另一家移动公司Cingular进行接触,准备实施同样的收购计划,但分析家们表示,由于AT&T无线公司已经公开上市,而Cingular目前尚未获得上市资格,因此估计AT&T无线公司对NTT DoCoMo公司更有吸引力。(王  羽中)



 相关链接
I-模式业务成长坚实 DoCoMo拟提高产品竞争力 (2000/11/15 05:03)
NTT DoCoMo拟收购AT&T unit股权 (2000/11/01 04:17)
日本NTT DoCoMo的垄断带来的弊端 (2000/10/12 13: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