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Linux在Comdex2000展中团结声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3:21 凤凰卫视

  凤凰网17日消息 据报导,随着操作系统Linux应用范围增加,本届Comdex特别仿效今年德国CeBit计算机展模式,为Li nux开设专区展出,在Sands展览馆中,Linux展区大约占据四分之一的面积,参展厂商约莫有二、三百家,比起位于主展览馆Convention的微软声势更浩大。

  Linux由于是免费的开放系统,因此近两年相当受信息产业重视,而Linux使用人数也随着信息家电(IA)应用增加而提升,有厂商估计目前Linux的使用比例约为五%,明年将持续高成长率。因此今年最大计算机展德国CeBit展中,Linux便首度以专区的形式出现,本次Com dex秋季计算机展中,虽然是微软总裁比尔-盖兹发表开展演说,且微软摊位也被放在主展馆Convention最醒目的地方,不过Linux在以零组件为主题的Sands展馆中,约莫有二、三百家公司一同围成专区,放眼望去整个Sands只见Comdex与Linux悬挂的摊位指示标旗,使Linux声势浩大几乎盖过微软风采。

  Linux专属展区也是整个会场中唯一必须办理进入登记的区域,展出的摊位将Linux应用在信息家电为主的产品上,虽然参展的公司都不是台湾耳熟能详者,不过Linux专区中除各家应用产品外,也设有Linux使用学习中心、由取得到使用方法系列教导参展者。而微软在Conv ention展馆的摊位虽然延续过去由数十家厂商共同展出的模式,不过多年参展的厂商表示,似乎摊位有比往年缩小的感觉,可能也是因为近年Comdex参观人潮逐步减少之故。

  另一个Linux推动者是全美达(Transmeta)IA处理器。在Linux专属展区中有一区特别强调嵌入式作业软件系统,也就是Linux直接与处理器厂商合作,在处理器基本功能中嵌入Linux操作系统,例如Linux为争取使用者,特别针对全美达以IA为目标市场的三三○○与三二○○两颗处理器设计行动产品用Linux(Mobile Linux),因此凡是使用全美达IA解决方案处理器者,操作系统清一色是Mobile Linux,例如台湾厂商大众计算机本次亮相的We bPad产品Aqua便是一例。

  另外展场中也有美商Agenda首度展出Linux操作系统的PDA(个人数字助理)产品,不过这项产品主要强调时间管理的简易性与可组织性,未来Linux在无线产品上的应用可望逐步增加。



 相关链接
QPS上市手掌大小的IEEE1394硬盘(2000/11/17 11:22)
先锋美国子公司推出DVD-R/-RW驱动器(2000/11/17 10:53)
Intel和惠普推出饭盒大小电脑(附图)(2000/11/17 10:27)
美国Palm公司推出手机入网套件(2000/11/17 10:16)
Comdex 2000 秋季展会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