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rusoe之父--Transmeta公布产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0:09 日经BP社

  由于开发面向便携式个人电脑的CPU“Crusoe”而引起人们关注的美国Transmeta公司公布了今后的产品计划。据该公司的詹姆斯查普曼(音译)高级副总经理表示,目前该公司CPU“TM5600”的工作频率最高为600MHz,到明年第1季度通过升级Code Morphing Software(CMS)版本将投放工作频率为600MHz~700MHz的TM5600。另外,明年后半年将投放采用0.13μm技术制造的、工作频率为800MHz~900MHz的“TM5800”。

  2002年该公司将采用新型结构,以大幅提高处理器的性能。该公司独立开发的处理语言VLIW(Very Long Instruction Word)也将从目前的128bit过渡到256bit,将每个时钟周期内可以处理的指令从目前的最多4条增加一倍,即达到最多8条。此举将大幅提高微处理器的处理速度,Transmeta希望以此来与美国Intel公司的Mobile Penitum III抗衡。

  由于Crusoe采用了通过升级CMS软件版本来提高性能的结构,因此在不改变芯片本身尺寸的情况下就可以实现CPU的提速。该公司认为,对于类似便携式个人电脑、发热量和耗电量对设备本身会产生很大影响的产品来说,不需要大规模改变产品设计的Crusoe是最佳的选择。(Nikkei Personal Computing)



 相关链接
Gateway展示Crusoe终端(附图) (2000/11/15 11:17)
ViA推出使用Crusoe处理器的可穿戴电脑 (2000/11/14 11:29)
比尔·盖茨介绍笔输入电脑,只字未提Crusoe (2000/11/14 11:11)
对Crusoe和Mobile Linux的期待是否过高? (2000/11/13 10:26)
Dell总裁表示采用业界标准符合顾客利益(2000/11/17 09:59)
Intel演示抗衡Crusoe的微处理器(附图)(2000/11/17 09:55)
联想副总裁杨元庆称网站不再是热点(2000/11/16 17:13)
详讯:盖茨在美Comdex2000秋季展会发表演讲(2000/11/16 14:42)
Comdex 2000 秋季展会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