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英特尔IBM刀片式服务器联盟遭遇业界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1:22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英特尔-IBM合作开发刀片式服务器的计划上周结出了硕果,但二家公司使它们的设计成为业界标准的计划遭到其它厂商的抵抗。

  一年前,英特尔和IBM开始联合开发刀片式服务器,英特 尔公司上周公布其配置双处理器的ComputeBladeSBXL52服务器标志着它们的合作计划开始结出硕果。通过联合,二家公司销售足够多的产品,使它们的设计成为业界标准,结束刀片式服务器市场上的混乱状态。
目前,惠普、戴尔、IBM、Sun、RLX、Egenera和LinuxNetworx在刀片式服务器中使用了不同的技术。

  IBM公司负责英特尔芯片服务器营销的主管本克在谈到英特尔-IBM的合作关系时说,从实际情况来看,这更象一个标准。尽管欢迎任何厂商与它们合作,但英特尔、IBM没有建立一个更中立的特殊利益集团来负责这一技术。

  英特尔芯片服务器市场的龙头惠普公司对英特尔-IBM的合作持批评态度。惠普公司业界标准服务器平台集团的主管米勒说,这是对标准不加掩饰的企图,连标准委员会都没有设立。惠普公司刀片式服务器集团的主管史蒂文说,惠普公司推广的标准都必须有专门的标准机构负责,而不能仅仅由二家公司来主宰。

  无论是由中立机构还是由特殊集团建立,刀片式服务器标准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IBM、英特尔成功了,它们在产品生产方面将至少有一年的领先优势,最初的普及将带来多种优势,普及的刀片式服务器设计能够吸引北电或F5网络推出专用的刀片式服务器部件,进一步提高它的普及程度。

  并非只有英特尔和IBM在开发刀片式服务器标准。在9月份的一次发言中,戴尔公司的掌门人迈克尔·戴尔发表了同样的看法,另一个名为“刀片式系统联盟”的组织也将发布一个刀片式服务器标准作为其任务之一。

  Illuminata公司的分析师乔纳森表示,不要指望IBM-英特尔能够很快成功。他说,戴尔、惠普、Sun不会跟在IBM公司后面。

  Sun公司对IBM-英特尔联盟的警惕态度比惠普公司更甚。该公司的发言人塞布丽娜表示,Sun公司目前正在对英特尔公司的“模块计算联盟”的目标进行评估,如果它的目标与我们的目标相符,我们会考虑在未来加入该联盟。

  IDC公司在9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刀片式服务器处于快速增长的市场的最前沿,尽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它们的发货量仅有41000台,只占总发货量的3%,但到2007年,其发货量将达到220万台,在服务器发货量中的比例将提高到约27%。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