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日立诉南方汇通侵犯专利权专题 > 正文

日立硬盘生产移至中国 客户包括联想等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8:40 ZDNet China

  作者:ZDNet China

  8月29日深圳报道(特约记者艾童):"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8月27日宣布,计划斥资数亿美元,将其全球硬盘生产基地迁往深圳,成为区域内最大的硬盘机业务投资者及首家在中国开设磁盘生产工厂的公司。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透露,计划扩充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厂房,预计于三年内完成整项计划,目前深圳厂房的设计和改装工作将立即展开,预计于2004年第四季投产,2006年初达到最高生产力。

  目前已投资近1亿美元的新厂房将为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设在新加坡、中国、泰国及菲律宾的各硬盘装配工厂提供所使用的磁盘,具体来说,是负责加工与测试日立硬盘机磁头,制造磁带存储系统所使用的磁带磁头,产品分别运往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中国及泰国的生产装配中心,以及一名新加坡客户。

  鉴于个人与手提电脑价格下跌,同时硬盘机在消费性电子产品及其他非主流设备中的日渐普及,深圳新厂将有助于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节省成本,加强竞争力。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成濑淳博士表示:"这项投资兑现了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显示了持之以恒地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决心,以及担当推动中国信息科技工业高速发展引领者的能力,此举可优化我们的垂直整合、营运及供应链效率,加快供货时间,令全球客户同时受惠。"

  大举投资深圳厂房,除了物流便捷之外,财务方面还得到了深圳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作为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合作伙伴及产品的进一步加工厂的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由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位于深圳高新科技产业园,存在地理上的便利优势。

  2002年12月,日立收购了IBM的硬盘机部门,随即于2003年1月1日成立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并于8月18日宣布与长城旗下的易拓科技成立合资公司。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业务发展及策略副总裁Dirk Thomas表示,日立从IBM购买的是包括世界各地生产基地和专业人员的整合资源,目前的目标是将会进一步推动产品在汽车领域和消费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达到业内最先进、最广泛的产品组合,事实上,我们对产品线的更新将很快进行,在世界范围内公司都将进行垂直整合,以有利于技术引进的速度。

  目前,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内地客户主要包括联想、方正和同方,台湾地区客户是广达、仁宝和华宇,以及惠普和戴尔,对于未来是否会进入个人用户的消费领域流通,Dirk Thomas表示这是肯定的,并将会通过国内的分销商来共同完成,但目前主要还是通过整机或笔记本厂商提供给个人用户。

  此外,Dirk Thomas还表示,尽管未来三年内将会把美国和日本的硬盘生产基地迁往深圳,但位于美国和日本的研发中心将不会转移,同时目前80%客户集中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的现状也不会有所改变。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