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联想上海生产基地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3:5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钟慧

  每次联想一在上海有新动作,都会有“联想有意将总部迁来上海”的猜测。7月31日,随着联想的科技巡展从上海出发,联想上海生产基地也正式启动。面对记者提的“老问题”,杨元庆微笑着再次强调:“我希望大家把联想看作是中国的联想,我们要集各地的优势发展壮大然后走出去。”

  据了解,联想上海生产基地总投资额为6000万元,拥有员工450人,年产规模将达到台式电脑150万台,笔记本电脑36万台。该基地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开发区。

  杨元庆对华东地区市场的“垂涎”毫不避讳,称上海为“沃土中的沃土”,“之所以选择上海,是因为长江三角洲是经济发达的地方,是投资建厂的好地方,联想非常重视在这里的投资。并且,联想还将继续扩大在这里的投资,上海生产工厂的投产还只是个开始。”

  “中国的联想”的另一个含义是联想要成为能代表中国形象的IT巨头去闯荡国际市场。联想今年4月28日推出了新的英文名称,放出的信号是“国际的联想”战略正在启动。不过,换标3个多月了联想并没有公布自己的国际发展计划。杨元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联想的转型要花10年8年时间。前2、3年只是序幕,中间4、5年是中盘,后几年才是收官。不管是技术成为驱动力,还是服务进一步提升都要时间,国际化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国际化今年开始规划,要成功需5年10年,现在只是布局,更换品牌标识只是必要条件。”

  对于下半年中国IT市场的走势,杨元庆的判断比较乐观,“如果不是因为受到非典的影响,可能会更好。估计下半年个人市场恢复较快,但商业领域影响仍很大,因为这里有一个滞后效应。总体上是乐观的,比国外的情况好得多。”而且他认为前两年中国IT市场的发展状况也称不上衰退,而只是由超高速增长转到平稳增长阶段。从市场的状况来看,对联想的发展是有利的。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