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IBM决定外迁部分高薪白领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22日电(记者颜亮)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最近决定,将把一些软件设计等高薪工作岗位转移到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以降低公司劳动力成本。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由于美国经济持续低迷,越来越多的美国高科技公司希望通过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在IBM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微软、甲骨文等大型高科技公司已相继宣布将把美国本土的一些工作岗位迁至发展中国家。

  IBM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在向公司员工解释这一决定时说,IBM之外的很多公司都在采取类似举措,因此IBM若想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别无选择。几个星期前,微软和甲骨文刚刚决定将美国本土部分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岗位转移到印度,因为印度有大量优秀的软件工程师,而且薪水只相当于美国同样岗位的大约五分之一。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Forrester最近预测说,到2015年,将有3.3万个美国本土的服务业工作岗位迁移至海外。高科技行业的服务性岗位会占相当大比重,迁至海外的岗位数量将占美国本土工作岗位总和的2%,其中将有45万个电脑行业的工作岗位流向发展中国家,相当于美国电脑业所有工作岗位总和的8%。过去几十年间,从美国流向海外的工作岗位主要来自技术含量较低的制造业,而目前越来越多的高技术含量的高薪工作岗位正在由美国流向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

  美国高科技工作岗位的外流趋势已经引起布什政府的注意。政府担心今后美国人寻找高科技职位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是高科技公司的老总们认为,工作岗位外迁将使高科技行业保持竞争力,同时降低美国消费者购买高科技产品的花费。(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