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综述:数码相机在京销售渐趋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4:24 北京现代商报

  家电连锁卖场价格优势突现

  从问世开始,数码相机的销售一直是搭载IT产品销售渠道和传统相机销售渠道并重。但今年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的新变化,使得原本势力均衡的两种渠道发生了很大变化。数码相机销售渠道渐渐趋向销售环境好,信誉良好的家电等传统卖场。

  北京中关村的海龙大厦、太平洋电脑城等IT产品集散地,现在已成为数码相机品种最全、最能反映市场变化的地方。记者在海龙大厦一层的数码相机卖场中看到,国际品牌数码相机优势正在日益显现。佳能、索尼、奥林巴斯等国际品牌的3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价格现在已经普遍降到了3000元左右,许多国际品牌已经将3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作为入门产品进行推广;以往作为高端产品的5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也开始向平民化方向发展,索尼、尼康等品牌的5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现在的价格基本在6000元左右,与以往动辄近万元的价格相比,消费者购买的门槛已经不再高不可攀。国产品牌在这里显然未成气候。在此间举行的暑期促销活动中,只有方正、紫光等几个品牌推出了400万像素的新产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海龙各经销商代理的国产数码相机品牌很少,只有在各个国产品牌的专卖店里才能看到其比较全的数码相机产品。

  与IT渠道的快速反应相比,进口配额限制取消、洋品牌大幅降价的影响在传统相机渠道还未显现。北京城乡贸易中心的数码相机专柜冷冷清清,佳能、柯达等品牌数码相机的价格与以往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在海龙大厦等地售价为3800元的柯达LS443数码相机在城乡贸易中心的售价竟高达5080元。

  在家电连锁超市中,数码相机的价格与中关村海龙大厦、太平洋电脑城相比并没有多少差别,在一些优惠活动中,家电连锁超市的价格甚至比海龙大厦要便宜许多。在苏宁电器北京石景山店,记者看到,索尼500万像素的F717在促销活动中的价格只有5799元,而同样的产品在海龙大厦标价6200元。加上担心在中关村买到“水货”,许多人选择了在家电连锁超市购买数码相机产品。因此,有价格优势、品牌又有保证的家电连锁店,作为新兴数码相机销售渠道的力量正在逐渐显现。

  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市场上,渠道的营建是厂商经营活动的核心内容,厂商经营策略的改变必须经过渠道的传递、放大,才能取得成效。而竞争的加剧,迫使所有的数码相机厂商不得不积极调整渠道策略。据了解,目前大多数数码相机厂商在销售渠道方面都是IT渠道与传统相机渠道并重,即分别将IT渠道的代理权、照相器材专营店的代理权、大商场的代理权交给不同的渠道经销商,而后根据产品的特性来决定以哪条渠道为主来推广。

  面对国际品牌积极增加渠道影响力的大动作,国内数码相机厂商不约而同将今后的重点放在了销售渠道的整合上。由于传统相机渠道具有良好的购物环境、信誉以及服务保障,因此国内许多数码相机厂商纷纷向家电连锁超市等传统相机零售渠道渗入。(杨华)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