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微软取消股票期权专题 > 正文

微软变革内部股取代期权 带动行业找激励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傅梓琨 黄乐欣) 去年市值蒸发70%的微软,决定弃用股票期权另寻激励办法。

  昨天微软表示,它将结束长期以来施行的给予员工股票期权的做法,代之以向所有员工发放一定比例的内部职工股,员工在为公司服务5年后,这些股票就归其所有,实现股票的上市流通。

  另外,微软也收回其赋予600名最高层管理人员的股票期权,代之以向他们发放“股票津贴”。

  这一薪酬计划将从9月份开始生效,并从本财年初开始列为公司费用。公司主席比尔·盖茨以及CEO史蒂夫·巴尔默将不参与“股票津贴”计划。

  股价一度蒸发70%

  微软自1982年上市以来,股票期权使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员工摇身变为百万富翁。在上世纪90年代,正值全球“牛市”,微软的这种员工激励举措被视为是成功范例,极大地刺激了其他高科技公司对股票期权的需求。

  史蒂夫·巴尔默表示,近年来,整个IT行业这种急转而下形势,极大地挫伤了员工的积极性。2000年,微软员工所持有的股票期权市值高达163亿美元,但到了去年,纳斯达克IT板块股价崩盘的日子里,其市值蒸发了70%,仅达到50亿美元。

  根据现有的财务制度,这种津贴可以列支为公司费用,这很大程度上将改变微软现行的财务制度。因为目前许多大型的美国IT公司拒绝将股票期权列支为公司费用。如果将微软的股票期权列支为费用,该公司过去3年的营运收入将大幅削减近90亿美元,这也是为何许多公司不愿这样做的主要原因。

  带动行业寻找激励新法

  其他几家大型的IT公司,包括英特尔和SunMicrosystems等都表示,微软的计划不会影响其使用股票期权的措施。

  尽管这些公司表现出毫不在乎的样子,但史蒂夫·巴尔默表示,微软的领先行动,无疑将给这些公司施加不少压力。业内的专家也认为,微软这样做之后,其他公司也惟有跟进,因为公司很难说服员工相信,股票期权是惟一的补偿方式。

  对于如何处理目前员工手中持有的股票期权,微软表示,这些股票期权要高于目前的市值,公司方面正在与一些金融机构和SEC磋商,希望通过这些机构找到这部分期权的买家。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