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长城电脑欲嫁神州数码 金长城品牌不会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1:30 金羊网-新快报

  国内元老级PC厂商再次寄望于以非常手段拯救濒临倒闭的品牌。

  不过,自从吴庆生黯然出局以后,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似乎已经对空降精英彻底失去兴趣,转寻产品渠道合作者。

  一位长城电脑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有关与神州数码进行深入合作的高层吹风会
正在北京进行。与神州数码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延后到7月1日左右。

  新快报 (记者 龚昱 黄乐欣)据悉,包括长城电脑总裁孙治成和全国7大片区的负责人全部参加了这次吹风会。

  有关人士称,由于此项决议是由长城创始人王之亲自提出的,具有不可撤消的效力,因此,现在的问题变成了“与神州数码展开怎样的合作”。

  “金长城”品牌不会消失

  由于此前外界纷传“神州数码将要吞并金长城”,记者就此分别向长城电脑和神州数码方面求证,都没有得到官方的答复。

  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计划中的合作绝对不会是人们一厢情愿认为的并购,而是其它方式。

  按照进行了一半议程的会议精神,长城电脑在协议期间将委托神州数码全线包销其PC产品(不包括打印机、电源、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具体的包销产品清单要等到正式协议出台才知道。

  该内部人士还透露,虽然合作已定,长城电脑有可能保留PC大客户以及工程部门业务。“至于渠道,‘金长城’的牌子依旧存在,神州数码可以利用它完善的销售网络与长城电脑形成互补。”

  缘何“下嫁”神州数码

  从0520H中文PC横空出世,到日薄西山的长宽网,长城集团近30年的历史可谓风雨兼程。

  然而,要“卖”掉靠山之本的PC机,显然有难言之隐。

  记者试图联系长城高管未果,而神州数码高层昨日全体在香港,几乎无法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披露。

  不过,长城电脑内部有一种说法耐人寻味:此番PC“下嫁”神州数码,对长城电脑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前者是国内IT第一分销商。

  这位人士说,股份公司将因此而减负,至少节省了渠道成本。“当然,这肯定会损及一些员工的利益,但对公司来说利大于弊。”

  有关长城电脑与神州数码的合作事宜,记者将作进一步报道。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