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浪潮软件:我们要领跑烟草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09:17 新浪科技

  近日,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同我国领先的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软件(股票代码:600756)签署了“分销管理系统合同”,确定将由浪潮软件为其架构起先进的烟草物流分销系统。浪潮软件依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机敏的市场反应,在烟草信息化领域中打出了自己的天地。

  机遇

  我国烟草行业的税收总额,13年来一直位居国民经济各产业之首,雄厚的财力与信息化程度的相对落后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目前烟草行业的软件供应商很多,竞争激烈,但是缺乏重量级的软件供应商,造成整个烟草行业重复投资现象太多,缺乏有重量级的软件产品进行推广。这给浪潮软件带来了非常好的机遇。

  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自1999年2月3日正式挂牌后,在国家局及省局(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经过4年的实践,已经建立起了一个优质化服务、规范化经营、专业化分工、信息化管理的“城乡一体、统一运行、全面访销、集中配送、专销结合、信息管理、提高素质、注重激励”的卷烟销售网络体系。在经营过程中,他们意识到,国内烟草行业要在与国外竞争对手的挑战中站稳脚跟,信息化是大势所趋。不断加快的宽带网络建设、互联网普及和电子商务应用,显然为烟草行业拓展庞大的市场空间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经过对国内多家软件厂商的考察,浪潮软件最终进入了客户方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视野。

  实力

  浪潮软件为我国软件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不仅在通信、电子政务、金融等领域驰骋纵横,在烟草领域的表现亦可圈可点。继2001年实施大连“烟草行业电子商务系统”后,2002年又相继中标吉林省、黑龙江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的信息化项目。据CCID最新统计,2002年浪潮软件在烟草行业信息化市场的占有率为全国首位。

  “浪潮软件关注烟草行业信息化,这是浪潮软件作为行业IT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企业定位决定的。”浪潮软件副总裁肖成锋说,“公司进入烟草领域的时机恰当,很好地占据了市场先机。”

  据介绍,浪潮软件在承担烟草信息化重任方面,有着其他厂商不可比拟的优势:从财务上讲,浪潮软件为上市公司,可以进行投入式发展;从市场上讲,浪潮软件具备全国庞大的销售网络;从技术上讲,浪潮集团可提供从硬件到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软件方面讲,浪潮软件可以提供基于Internet应用、企业ERP、财务软件,办公自动化、数据仓库、呼叫中心、网络安全等一体化的完整的解决方案。浪软件拥有强大的研潮发队伍和项目实施能力,在行业应用软件提供和系统集成方面有着很深厚的技术积累。

  突破

  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浪潮软件已经成为国内少数几家能够面向烟草行业提供全面IT解决方案的厂商,烟草也成为浪潮软件近年来业务量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其倡导的“超前设计、整体规划、分部实施”的烟草信息化理念也得到了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认可。

  据悉,南京市“分销管理系统”具备强有力的宏观调控能力,可为客户方提供完整的交易、货物、资金、票据等信息综合管理功能。减少手工业务处理,促进各个部门信息共享,对于烟草公司实现以需定产、减少库存、提高竞争力有重要意义。

  有理由相信,伴随着此次新的突破,已经处于领跑者地位的浪潮软件将在烟草信息化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刘连军)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