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开放源代码组织劝导欧盟放弃软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4:46 计算机世界网

  林静 编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5月8日,开放源代码和免费软件的支持者向欧盟展开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游说行动,旨在让欧盟放弃先前就计划通过的软件专利保护法。

  在为期一天的由欧盟议会的开放源代码的主要支持者G reen Party主办的布鲁塞尔的
欧盟议会上,出席会议的300多家软件开发者以及软件公司反对欧盟向软件程序授予专利。

  反对者向欧盟立法者指出了授予软件专利的种种危害。并认为专利保护会阻碍小型企业或程序开发人员的创造能力,并人为地给他们创造了一个雷区,而且这些措施只能让最富有的公司才会获得好处。

  一个月前,就有消息透露,将在欧盟议会上正式讨论是否给软件授予专利。据欧盟议会的官员称。这些开放源代码和免费软件的支持者应该向那些支持给软件授予专利的议员去游说。不过据悉,这阶段讨论里,能起举足轻重作用的欧洲议会议员并未出席这个会议。

  专门负责为此法律进行修改的法律事务委员Arlene McCarthy未被邀请参加此次会议。她将在下月的全体欧盟议员会议上提出其建议。参加此次会议的免费软件游说组织——欧洲自由联盟组织表示,他们向Arlene McCarthy发了邀请,但邀请因故没有发出去。

  不过Arlene McCarthy以及其他支持给软件授予专利的议员则认为,给软件授予专利是必须的。这有利于在欧盟15个成员国内部进行协调。并认为,如果没有软件专利的保护,欧洲的软件开发人员同美国的同行进行竞争时,将处于劣势。

  出席这次会议的人则表示,并不需要专利保护。要赢得市场的前提是依赖革新和创新,而不是软件专利。对一些小型软件开发商来讲,在没有创造出很特别的成绩前,大的软件制造商不会对他们重视的。专利纠纷反倒会束缚小企业,无法让小企业发展。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