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五大内存厂商第一季度排名及市场表现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1:35 计算机世界网

  胡杨 编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5月8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高级分析师Nam Hyung Kim于5月8日发表一篇专栏文章称,据该公司对第1季度内存厂商排名的初步统计,三星电子在2003年第1季度在内存市场继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销售收入和市场份额都有所下降。而亿恒科技却增加了销售。

  按销售收入排名,第1季度排名前五位的内存供应商是三星、美光、亿恒、现代和南亚。显示iSuppli编辑的季度排名数字的表格本星期首次发给了客户。

  三星在第1季度占内存市场31%的份额,领先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美光科技11.5个百分点。然而,三星的市场份额比2002年第4季度减少了4%。

  内存销售量的减少和DDR内存失去了与普通SDRAM内存之间存在的价格优势,使三星蒙受了损失。三星第1季度内存销售收入比上个季度减少了23%。DDR内存占三星第1季度内存出货量的72%。

  虽然DDR内存价格下跌,但是,三星第1季度DDR内存的平均销售价格仍高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因此,三星是第1季度唯一获得正经营利润的内存供应商。

  第二大内存厂商美光科技第1季度的市场份额比2002年第4季度略有增长,占市场份额的19.6%。美光第1季度采取了积极的清仓出货措施,促进了销售。

  第1季度DDR内存占美光内存总出货量的比例从2002年第4季度的42%提高到了49%。美光积极提高300毫米晶圆产量也得到了益处。

  亿恒科技是五大内存供应商中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该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7.1%,比2002年第4季度提高了4.2个百分点。这家德国内存厂商目前牢牢地控制着排名第三的位置,把同排名第四的厂商现代公司的差距加大到了4.7个百分点。亿恒科技还把同第二名美光科技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只有2.5个百分点。

  DDR内存占亿恒科技第1季度内存出货量的79%,比2002年第4季度59%的比例有明显的提高。亿恒科技第1季度内存出货量大约有5%是由该公司在台湾的合作伙伴华邦电子公司生产的。

  现代公司第1季度的市场份额保持在大约12.4%,与2002年第4季度的12.5%差不多。现代公司还显著增加了DDR内存的出货量。DDR内存的出货比例从2002年第4季度的40%提高到了70%。

  南亚科技也受到了DDR内存价格下跌的影响,其第1季度市场份额为4.4%,减少了1.5个百分点。DDR内存几乎占南亚科技第1季度内存出货量的100%。

  亿恒科技和茂矽电子在第1季度是唯一取得连续收入增长的内存供应商。然而,两家台湾厂商南亚科技和华邦电子是销售收入下降最多的内存供应商,分别下降了36%和33%,其主要原因是它们的DDR内存销售量比例大于其它内存供应商。

  对于整个内存市场来说,DDR内存占第1季度内存出货量的66.4%。前五位内存供应商第1季度占整个内存市场总收入份额的85%。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