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京东方杀入数码相机战局 22款新品年内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1:05 ChinaByte

  ChinaByte 5月9日消息(记者王乐) “包括3月份已经发布的3款,今年我们将有22款数码相机产品面世,”京东方数码相机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吴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吴坚介绍,京东方于2001年就已经进入数码相机领域,曾推出了包括摄像头和几十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产品,其生产基地位于北京酒仙桥京东方工业园内。据说当时国内总共有两台富士SMT贴片机(主要用于生产数码相机内部电路板的生产线),其中一台就在京东方。吴
坚同时表示,由于渠道方面的原因,京东方的产品直到现在才上市。他解释说,由于京东方以前并非是一个产品面向终端用户的企业,所以当时在渠道建设上有不足。

  当记者问及数码相机事业部在公司中的地位时,吴坚表示作为显示设备制造企业的京东方于2001年实施了“龙腾计划”,目的就是要延伸其产品线到终端产品,为此目的共建成了三大事业部,分别是笔记本电脑事业部、平板电脑事业部和数码相机事业部。

  由于国内企业目前并不掌握数码相机核心技术,而国外厂商对于数码相机技术和专利的掌握也相对分散,所以京东方2001年曾与一家美国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自己也成立了相关事业部,以后又和包括柯达在内的国外厂商有过合作,最近则和中国台湾的一些厂商关系比较密切,据了解此次京东方推出的一款产品就是贴牌自台湾英宝达。除贴牌外,吴坚表示,京东方也将会参与到数码相机的制造环节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京东方在LCD、OLED等显示设备领域有自身的优势,所以不排除其会将之用于数码相机中。

  在谈到京东方今年的具体产品计划和市场计划时吴坚表示,从今年3月份到明年3月份,京东方总共要推出22款新品,包括已经上市的3款,主要为200万像素以上的产品。而市场规划方面,京东方将加强渠道建设,吴坚表示将依托目前京东方设在全国的服务分支机构组建八大事业平台,以此为区域核心建立多级分销网络,网点包括专门的电子市场、专业照相器材商店和综合商场。

  如果诚如吴坚所言,京东方已经在产品线深度上做好了准备,在渠道扁平化上也下足了功夫,那无疑将给本已白热化的数码相机市场火上加油,但京东方能否站稳脚跟还需市场的最终裁决。

  去年,联想、方正等国产品牌的数码相机已经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份额,今年京东方、华旗等国产厂商的加入,无疑将使这个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市场增添不少变数。(完)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