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献爱心 抗非典:联想集团积极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4:53 新浪科技

  进入4月以来,在“非典”疫情突变的情况下,联想集团上下同心,沉着应战,在积极主动地采取严密防范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和业务模式,保持了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同时联想集团及全体干部员工还积极捐款,支援战斗在抗“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危机关头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一个成熟企业的应变能力和管理水平。

  集团高层积极推动,实施周密的防范措施,保障员工及办公环境安全

  4月13日,在北京地区还相对平静的时候,联想就本着对员工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成立了“非典预防”领导小组,总裁兼CEO杨元庆亲自担任组长,加紧部署公司内部的预防工作。北京地区疫情严重后,公司采取了更加周密的防控措施,在办公区域和员工宿舍实行严密的消毒、通风,通过隔日上班、调整就餐方式、禁止召开20人以上会议、停开电梯、人员进出走固定通道等办法,减少人员聚集。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开设热线电话和防非典邮箱、各部门指定专人担任“防非典预防员”、每个员工每日填写《日常行动记录表》等措施,建立了全面的疫情报告制度,并按员工本人被确诊、员工密切接触的人员被确诊和员工密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确诊病人等三种情况,分“黑色警告、红色警告、黄色警告”三种类别制定了紧急应对预案。为了使员工保持稳定、健康的心态,公司加大信息的透明度,在内网主页上开设专栏,使员工及时了解公司的各种防控制度和措施以及公司内部人员的出勤情况,大力宣传在抗击“非典”过程中各部门保安全、促业务的积极做法,交流员工的感想和体会。由于主动防范、措施到位,联想集团的全体干部员工思想稳定,精神振奋。一些家在外地的员工家里来电话催促他们赶快离开北京,回家”避难”,但公司没有一个人因此离开岗位。

  电话不断,维修不停,联想阳光服务温暖人心

  进入4月份,随着疫情的加剧,很多人选择在家里通过电话和计算机网络联系、办公,联想集团“阳光服务”接到的用户需求也突然大幅上升。联想“阳光服务”近500名电话咨询人员和2000多名维修工程师,一直坚持为全国各地的用户提供着热情周到的服务,从咨询到上门服务,时时处于备战状态,为客户在这特别时期送去了特别的关怀。同时,公司对呼叫中心采取了重点的安全防范措施,广大咨询人员和维修工程师更是坚守岗位、心系用户。

  据了解,4月以来,联想呼叫中心的话务量急剧增长,全国用户的电话量比3月份增长了40%,北京地区的电话量则增长了将近60%。在这样的情况下,联想呼叫中心不减少咨询人员,不降低咨询时间,做到业务与员工生命健康兼顾,部门上下齐心协力,以耐心周到的服务温暖了用户的心。记者看到,在联想呼叫中心大厅的工作现场,秩序井然,一派繁忙,尽管话务量大量增加,300条电话线路的始终保持良好的接通。连日来,还有很多人通过电话订购电脑,咨询人员热情地帮助用户选机型,专卖店以最快的速度送货上门,赢得了很多用户的称赞。一位员工在公司网站上深情地说,“我要用我的力量为首都保卫战摇旗呐喊,我要用我的热情服务温暖每一颗惶恐的心,因为我的名字叫做“联想阳光服务!”

  联想服务支援一线抗“非典”

  4月24日,海淀区非典防治中心指挥部来电话报修,咨询员在了解了用户电脑出现的问题后,立即把信息传递到北京中心维修站,维修站则立即派人上门服务,排除了故障,保证了海淀区非典防治中心指挥部的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此后,联想为防治中心设置了专人专线,保证电脑发现问题30分钟内现场解决。

  4月26日,已经是晚上8点,咨询员接到一个来自山西省“非典”指挥中心的电话,一台向中央汇报非典疫情的电脑出现故障。按以往惯例,当地的维修站要第二天才能上门服务,而此时此刻,用户的需求就是命令,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北京的呼叫中心立即设法和已经下班在家的太原维修站负责人联系,9点10分,维修站站长带人赶至山西省“非典”指挥中心,9点30分,故障排除。

  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及业务模式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各地的电脑城、大商场的客流量大幅下降,传统的市场推广活动无法照常举行,航班、铁路、公路等各项货运措施受到影响,联想内部也实行了隔日上班制度,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保证正常的业务运做?联想管理层积极推动在非常时期创新工作方式及业务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行。

  联想在已有的网络办公信息系统的基础上,紧急开通了多路供电话会议和拨号上网的电话线路,充分利用电子邮件、电话、网络及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保证了隔日上班情况下的的办公效率。市场推广部门以邮件、手机短信、直邮为主要手段,与客户进行业务信息的交流,开展客户关怀活动;销售部门针对当前卖场冷落的情况,积极拓展电话与网络销售,并保证安全送货上门。同时,针对当前物流不畅的情况,联想及时调整了供货方式和生产方式,以保证生产、销售的正常运转。

  4月28日是联想品牌新标识发布的日子。这是联想集团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筹备工作历经一年,它并没有因为“非典”的肆虐而耽搁。当天,在联想总部大厦外露天草坪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发布仪式,之后,举行了别具特色的网上发布会,来自全国300名媒体记者参与了这次网上发布活动,联想品牌新标识的消息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新闻发布会而传遍海内外。

  献爱心,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支援“非典”一线

  4月25日,联想集团会同母公司及兄弟公司联合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慰问一直战斗在北京市救治“非典”病人第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此外,由于大家非常关注“非典”的信息,希望随时了解疫情的发展及各种防御措施,联想还通过捐赠电脑及网络系统,帮助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疫情的统计和信息的发布,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全面、更迅捷地了解“非典”防治工作的进展。4月28日,联想集团在公司内部组织了“合力战非典携手献爱心”的捐款活动,联想全国各地的员工都积极加入到捐款活动中,仅仅两天时间就捐款超过16万元(活动尚未截至),以实际行动实践着联想人“服务于社会文明进步”的使命!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