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公司名拟删除“电脑”二字 戴尔更名谋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更名已经成了一些IT公司昭示其业务拓展决心的标志,5月5日,来自美国的消息称,戴尔电脑公司(Dell Computer Corp.)计划将公司名称中的“电脑”二字去掉,原因在于该公司业务发展已经超出了电脑的范围,目前正向着更广阔的领域拓展。据悉,戴尔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已经提出了更名的构想,但这一想法最终是否付诸行动还必须得到股东的批准。

  可以明确的是,无论这一更名想法是否实现,都不会影响戴尔扩张的决心。

  “电脑”二字惹人嫌

  据外电报道,在戴尔那份有关更名的文件中明确提出,虽然戴尔以个人电脑起家,但公司目前最主要的客户对象是企业客户,除电脑外,戴尔在服务器存储系统及其它科技产品和服务的销售方面已经居于市场的领先地位,因此戴尔公司认为“戴尔计算机”的名称已不能全面反映公司的广泛现有业务,有必要进行更改。

  记者向戴尔中国公司公关部求证这一消息得到的回答是,尚未接到内部通知。但据戴尔中国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没有明确的行文规定,但在戴尔公司内部人员的工作中,都尽量不在公司称谓中提“电脑”两个字,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戴尔中国公关部经理冯先生表示,戴尔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已经远远超过电脑的范畴,新业务包括了一度因合作伙伴拒绝合作而吵得沸沸扬扬的打印机业务和交换机业务。业务扩展是戴尔发展的既定方向,即使正式更名,冯表示不会因此感到惊讶和奇怪。

  戴尔扩张的决心早就不是秘密,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一向在市场上霸道、舆论上低调的戴尔公布更名的消息,其扩张发展的目标和决心非常明确。毕竟电脑的利润正逐年下降,戴尔需要发掘更广阔的收益途径,包括产品的丰富和市场的拓展。

  跻身中国市场三甲

  中国已跃居戴尔公司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成为拉动戴尔公司在亚太区乃至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核心。新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和壮大成为戴尔中国今后几年的工作重点。

  2002年第4季度,在中国,戴尔产品的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达72%;在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在内的企业级产品领域,更是取得了超过100%的增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表的2002年第四季度统计数据,戴尔在中国电脑市场的份额达到5·8%,终于进入“三甲”行列。

  在今年3月份,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到访中国时表示,戴尔在中国市场的成长为戴尔在亚太2002年取得的好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中国业务的高速增长,戴尔公司不断加大在华的市场投入力度。2002年,戴尔公司在华采购高达40亿美金,在厦门、上海、大连相继设立的“中国客户中心”、“中国设计中心”,以及“戴尔国际服务(中国)中心”,形成了一个从产品设计、生产、客户服务、后台支持到物流供应等众多环节的体系,同时向戴尔日本提供生产支持。

  手持业务急需生产线

  戴尔从1998年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以来,到现在业务线囊括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存储系统、打印机、交换机等,最近的一些引入中国大陆的业务还包括了投影仪。据悉,2003年戴尔计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推广其手持业务。戴尔中国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推广计划,但在提到有关牌照的问题时,冯表示,牌照不是主要问题,市场和生产能力才是戴尔的问题。毕竟戴尔的长项不是个人用户,而是企业用户。戴尔目前所有的生产都集中在厦门,新的项目进入必须考虑新的生产线问题。本报记者卢轶男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