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IBM积极进军尖端Unix服务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3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7日报道IBM公司计划星期二发表声明称,它将对目前的p690 Unix服务器进行全面升级,新系统要比当前模型速度快65%。不仅如此,该系统今后还会提供给客户出租额外处理能力的功能,该功能将按需设置。

  该系统的升级包括,把原先的1.3GHz的处理器升级成1.7GHz的Power4处理器。IBM此举给Unix服务器的霸主Sun微系统公司和处于第二位的惠普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不仅如此
,它也可以帮助IBM公司在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做出更大的业绩,蓝色巨人在该领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带有32个处理机的p690在五月底就可以供货,其处理器既包括1.5GHz还包括了1.7GHz。与此同时,IBM公司服务器战略主管Jim McGaughan说,IBM还会推出带有8个处理器的用于超级计算应用的p655服务器。IBM公司还会宣布,它的16个处理机的p670现在可以使用1.5GHz的芯片。

  正如大家所预期,IBM公司正在试图以一种“按需开关功能”来吸引更多的客户。该新特征预计会在九月份提供,由此IBM的客户就可以按需租赁额外处理器计算能力,这些处理器IBM公司已经安装但客户并没有立即购买。

  虽然仅仅服务器性能的提高并不能吸引客户和软件开发合作伙伴转向新的服务器,但是这也是必需的一个过程。Insight64的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说,IBM的p690服务器处理机的速度虽然只提高了33%,但是服务器总体性能却提高了65%,这一点确实令人耳目一新。

  成功的一步

  IBM公司的总体服务器计划包括,X系列(xSeries)的英特尔架构产品,Z系列(zSeries)的大型机产品和I系列(iSeries)的中型机模型,这些服务器战略都正在发挥它们的积极作用。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00年,蓝色巨人在总体615亿美元的服务器市场中取得了23%的市场份额。在2002年,经过两年IT总体消费下降之后,IBM在总体443亿美元的市场中获得了29%的份额。这期间,IBM的服务器收入下降了12亿美元,Sun公司损失了42亿美元,而惠普损失达到了66亿美元(这包括康柏计算机这两年的损失)。

  然而,在那些超过100万美元的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IBM公司仍然有其市场空间。IDC称,这些高端系统的销售从2001年的8亿9千万美元下降到了2002年的3亿3300万美元,下跌了63%。

  各机型标价

  McGaughan称,IBM公司在四月份降低了1.1GHz和1.3GHz两款服务器的价格。与此同时,IBM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引进新的1.5GHz和1.7GHz两款服务器模型。

  带有8个1.5GHz的处理器和8GB内存的p690的标价是49.3万美元。而那些带有16个1.7GHz的处理器和32GB内存的系统的价格会高于100万美元。McGahghan说,至于那些带有32个1.7GHz处理器和64GB内存的系统售价会达到190万美元。另外如果系统的内存增大到512GB,则系统售价将高于300万美元。

  McGahghan说,这些机器在各个经销公司的售价可能会低于现在的报价,因为存在一个折扣的因素。他说,“基本上这些系统都有各自的优惠措施。对于那些商业合作伙伴和那些大系统客户,打折率还会更高。”

  McGaughan还说,那些“按需开关功能”可以允许客户根据需要租赁额外处理能力。现在该新特征有个30天的免费试用期,不过从这之后,客户必须每60天为此交一次费用,这和某人用电话卡打电话比较类似。譬如,一个标明60天的卡可以用来连续15天租赁4个处理机。

  除了租用处理器之外,IBM公司希望今后还可以提供租赁内存的功能。

  IBM公司希望它能够打败TPC-C得分最高的惠普公司服务器,该项服务器速度测试是由运行性能委员会的事务处理程序(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所得出。如果IBM公司的TPC-C得分能够提高到rPerf测试程序相同的水平,那么p690的TPC-C得分会达到每分钟约70万个事务,而惠普公司现在的得分仅有每分钟65.8万个事务。(编辑王丹Qiang译)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