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思科起诉华为侵权专题 > 正文

华为回收在美部分产品 分析人士称是明智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 13: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据道琼斯报道,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停止在美国出售被思科指控含有非法盗版软件的某些产品,并正在回收在美售出的少量Q uidway路由器产品。昨天,思科中国公关部经理商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华为此举积极而有诚意。

  8日,华为深圳总部有关负责人称,早在美国思科提起诉讼之前,华为就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尽量弥补,包括现在的行为都可视作华为善意和建设性的举动。

  商容说,此举有助于双方更好地解决问题,“思科一直不排除庭外和解的可能。相对于简单地讨论市场、利益之争而不作为,思科更关注理智、积极地解决纠纷”。

  1月24日,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宣布,已向联邦法庭提起诉讼,指控华为的Q uidway路由器和转换器侵犯其专利。

  法律界人士提醒,根据美国法律,华为在美国停止销售部分有争议的产品,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策略,并不表示华为在诉讼中处于下风。相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华为用这种务实态度回应思科的诉讼可谓明智。

  分析人士表示,华为在美国销售的Q uidway路由器一共才卖了18台,对思科的市场霸主地位毫无威胁,思科提起诉讼无非是想敲山震虎,束缚华为的手脚,不让其把手伸到欧美罢了。如今,华为主动表态,思科方面见好收手,寻求庭外和解的可能性很大。

  至于诉讼案更详细的进展,商容以此事已进入法律诉讼程序为由,婉言拒绝透露更多消息,唯一肯定的是,“双方一直在致力于能共同解决纠纷”。(实习记者顾卫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