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戴尔挥泪告别软驱专题 > 正文

戴尔电脑将逐步向软驱说再见 以迎合未来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为了迎合未来可能的潮流,美国电脑大厂戴尔电脑周四(2月6日)宣布,将停止在较高端的桌上个人电脑(PC)上将软驱作为标准配置。

  总部位于德州奥斯丁的戴尔电脑是世界第二大PC厂商;该公司表示,软驱已被具有更大存储容量的技术所取代,而其Dimension 8250机型产品将把软驱列为选购装置。

  戴尔公司人士门查卡(Lionel Menchaca)表示,其它型号的产品也可能在年底前取消搭配软驱,但将视客户的反应而定。

  他说,之所以做出这项决定,是因为像通用串列汇流排(USB)闪存这类的技术可提供较软盘大许多的存储容量,对现在内存庞大的电脑而言更有用处。

  门查卡说:“把这样的设备插入USB连接埠,便可像软驱一样做读存动作,而其好处就是容量大多了--软盘只有1.44MB(1Megabyte=百万位元组),而新设备最小的容量也有16MB。”

  门查卡说,戴尔是在对主要客户群做过调查后,才作出了此项决定。

  戴尔表示,较高端的电脑将率先去掉软驱,因为其用户较可能会使用闪存、外接式硬盘和其他外接式存储设备。(黄建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