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耗材也打连锁牌 惠普三年内开3000家放心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09:08 北京青年报

  任笑元

  惠普日前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对其于去年年初推出的HP耗材“放心店”大举扩张。中国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副总裁邱秋良声称,要在3年内开到3000家店。

  -耗材放心店,要做IT行业的麦当劳

  以往人们要买耗材,往往想到去中关村、电脑城。“今后,在繁华的居住区、甚至大型的超市都有可能买到原装的惠普耗材。”中国惠普耗材市场开发经理刘颖说:“其实,在IT产品更为普及的西方国家,人们买耗材就像买任何的日常生活用品一样,多数都是在超市里完成采购的,根本不必去专门的电子市场。而HP从2003年起大举扩张‘放心店’计划,就是要成为IT行业的麦当劳连锁店,让人们更方便地购买和使用到原装的耗材,而且绝不必担心所购买的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因为,一切都是经过严格认证的。”

  据介绍,惠普放心店计划从2002年年初开始试点,截至目前已发展到近百家。通过这个扁平化的渠道体系,HP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提供原装耗材及专业服务,巩固HP原装耗材的市场阵地。

  -巨额资金投入原厂商决战假冒耗材

  尽管惠普不肯透露此次放心店行动具体的投资数额,但是从其为加

  盟伙伴提供的多种优惠措施看,无疑将是一笔巨大的投入,其打击假冒的同时全方位贴近最终用户的决心与力度,前所未有。

  喷墨、激光

打印机的兴起,带来了打印机市场的巨变,同时催生了喷墨、激光打印机耗材市场的蓬勃发展。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国内喷墨打印机的保有量达到900万台左右,预计2002年墨盒销量达到3200万套,中国仅喷墨打印耗材市场容量就将达到35亿元。巨大的需求带来巨大的市场,巨大的市场带来丰厚的利润。

  也正因为如此,一些兼容耗材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1994年的时候国内还只有一两家,现在兼容耗材的品牌已不下200个。”

  一位兼容耗材市场销售商告诉记者,“按照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统计,原装、兼容、假货市场占有率为5∶1∶4,兼容耗材市场现在还只是方兴未艾。”兼容耗材正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分食原装耗材大好江山,进而也就成为原装耗材的一块心病。

  此次惠普投入巨资无疑也是看好中国耗材市场的巨大潜力,并与假冒耗材展开全方位的决战。据介绍,惠普将采取多种措施与经销商一道打击和封杀假货市场。据悉,加盟的伙伴只要1万元质量押金,即可得到中国惠普免费提供统一店面布置、统一货架、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着装,并提供广告支持和800电话服务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