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美国通用电气看中无绳电话 来华分食电话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09:07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文飞) 近日,美国通用电气(GE)通讯产品全球制造商和销售商ATLINKS与广东德赛集团达成战略联盟,将在全球电话机市场占有很大份额的GE电话引入国内消费市场,分食国内早已成熟的电话机蛋糕。

  看中无绳电话

  据了解,近年来国内电话机市场经过了早些年的急速膨胀之后,随着电话机价格利润特别是普通有绳电话趋近底线,市场硝烟已渐渐平息,昔日被称为“一座金山”的电话机制造企业纳入传统产业甚至是夕阳产业的范畴。再加上移动通信的勃兴,手机制造业大吸眼球,愈加催化了传媒和大众对电话机行业的淡漠。然而,有关权威部门预测,未来10年中,中国国内将拥有4.9亿固定电话用户,即使现用电话一部也不更新报废,国内平均每年的电话机销量也有3440万部,而随着人们对电话机功能和档次的需求越来越高,无绳电话将成为家庭消费的主流。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话机市场仍然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特别是在国外早已大行其道的无绳电话,其利润率普遍在20%左右,数字无绳电话更是高达30%,因此其含金量被国内众多家电、通信企业看好。而此次ATLINKS正是携GE利润较丰的无绳电话而来,矛头直指国内电话机企业步步高、厦新和早年进入国内市场的国外品牌西门子、松下等。

  强强联手“借船出海”

  总部设在法国的ATLINKS公司是世界著名的电话机制造商和销售商,全球代理包括GE、

阿尔卡特(ALCATEL)、汤姆森(THOMSON)、韩国RCA等四大世界级品牌的电子和通讯产品。然而ATLINKS电话机销售量近年虽然一直是全球第一,但其网络却延伸不到电话机用户占世界第二的中国,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为此,ATLINKS曾专门考察了国内多家电话机生产企业的营销网络,最终选择了电话机销量在全国电子百强中排名三甲的德赛,决定“借船出海”。

  双方各取所需

  不过,也有人对GE和德赛的合作并不看好,因为假若GE电话真的在国内市场茁壮成长的话,最终也必然会威胁到德赛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德赛集团总裁姜捷则认为,中国内地市场很大,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就算不是GE,也会有其它的品牌冲击和影响原来的市场格局。姜捷表示,他们与ATLINKS的合作是各取所需,因为在协助GE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同时,德赛也可以借助ATLINKS的渠道更快占领国际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