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电讯盈科股东批准5合1并股计划以刺激股价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1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为了刺激香港地区最大的电话公司的股价攀升,电讯盈科(PCCW)公司的股东已经批准了一项五合一的股票合并计划。

  据公司代理董事会主席Francis Yuen称,这一合并计划将使得电讯盈科的股价上升至每股6.65港币,而且还可能吸引来自海外投资者的兴趣。他表示:“这一计划将使得公司的股票价值更合理,并吸引国际投资者参与投资。”

  电讯盈科在2002年连续第三年在香港恒生指数中位列业绩最差的股票,投资者怀疑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泽楷是否能够在面临42亿美元债务的情况下使公司扭亏为盈。去年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42.8%,截止目前该股股价为每股1.33港币。

  电讯盈科称,持有公司大约99%股份、即87亿股

股票的股东支持上述计划,但持有6200万股公司股票的股东反对这一计划。

  在7日进行的股东大会上,电讯盈科表示公司股东Cable & Wireless Plc公司尚未就股票销售计划通知电讯盈科。Cable & Wireless在2000年8月将其电话业务部门出售给李泽楷之后还持有电讯盈科科14.1%的股份。Francis Yuen说:“Cable & Wireless还没有通知我们有关改变其持有股份份额的计划,如果他们有这样的计划他们会通知我们。”(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