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柯尼卡和美能达拟合并成立控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专电(田野) 日本两大相机设备生产商——柯尼卡公司和美能达公司7日传出消息,两家公司目前正处于最后的谈判阶段,并拟于今年夏天成立控股公司,正式合并成为日本第四大精密设备制造商。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两家公司此次合并旨在于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届时作为业界第四大公司的新公司年收入将达1.05万亿日元(合87.5亿美元)。两家公司将
于本月各自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公布这一决定,并于7月进行业务整合。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和《产经新闻》报道,柯尼卡公司首先将于4月成立一家控股公司,随后再由美能达公司入股加入。日本时事通讯社援引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的话说:“关于双方进行业务整合的讨论的确正在进行,但是具体细节还要看谈判的结果而定。”

  作为第一家研制出彩色胶片的日本公司,柯尼卡在截至2002年3月的年度中总收入达5396亿日元,盈利111亿日元;而美能达公司同期的销售收入为5109亿日元,亏损345亿日元。

  此前,柯尼卡和美能达已经在复印机设备方面结成联盟,待此次合并完成后,新的控股公司将排在佳能、富士和理光之后,位居第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