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神州东芝新年打响笔记本升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3:5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丹)“走进家门的同时,按动遥控器,桌上的S5200马上‘应声’而开,开始播放你最喜欢的那盘CD……”东芝笔记本电脑日前在北京推出号称“移动梦工厂”的Satellite 5200。

  神州东芝方面称,将以这款顶级产品为用户打开一个全新的移动多媒体世界。而这款在新年之际发布的新品,同时也为神州东芝迎来了笔记本电脑的新纪元。

  据悉,东芝是业界惟一一直与显示芯片龙头厂商nVIDIA保持最紧密合作的厂商,东芝也据此开发了笔记本电脑作为多媒体移动平台的各种功能。“在强大计算功能的同时提供强大的多媒体(尤其是显示)性能已经成为东芝在技术上的又一个制高点。”东芝电脑(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伊藤和正介绍说,配备P4M2.0GHzCPU的东芝笔记本电脑新品S5200,其最大特点就是在多媒体方面将功能进一步人性化,不仅附带了多功能遥控器,“可以躺在沙发上手拿遥控器控制S5200”,而且由于多媒体接口齐全,S5200可以外接大屏幕电视等多种影音器材而成为家庭影院的中央控制设备。

  东芝

笔记本电脑中国惟一总代理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鲁威公开表示:“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目前正处于质变的临界点上,众厂商纷纷从‘以产品为核心’向‘以客户为核心’转变,这就需要更加关注用户的个性化需求,S5200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据称,在众多笔记本电脑厂商大谈特谈P4的同时,东芝和神州数码却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对市场的细分上,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为不同用户群开发和生产相应的产品。此外,鲁威也毫无避讳地宣称神州东芝会将这种“分而治之”的策略作为市场竞争中的制胜之道。

  据权威机构预测,2003年笔记本电脑占PC市场的比例将超过10%,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因此专家预测,高速增长的中国笔记本市场仍是2003年IT业争夺的焦点。同时伴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客户导向已逐渐成为驱动国内笔记本市场格局变化的主要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