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IBM突破金融服务领域 获摩根大通50亿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09:24 eNet硅谷动力

  高山流水编译

  【eNews消息】当地时间12月30日,摩根大通银行表示,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它与IBM公司达成了一项为期7年、价值50亿美元的信息技术服务合同。

  这一交易━━也是IBM公司从金融服务领域获得的最大一单服务合同对于向服务全面转
型的IBM公司而言是极大的成功。IBM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厂商,其服务业务的销售收入在总销售收入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摩根大通银行表示,它将把其大部分的数据处理基础设施外包给IBM公司,其中包括数据中心以及数据和语音网络。作为这一协议的一部分,它将在明年上半年向IBM公司移交4000名员工和承包商,而台式机支持和其他服务则仍然由它自己来完成。

  摩根大通银行称,这一交易将会降低其运营成本和加快创新过程,因为这将使它能够使用IBM公司的研究成果。它将安装IBM公司使用开放标准开发的技术,连接异种服务器和存储系统。

  随着企业试图降低固定运营成本,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了。摩根大通银行表示,这一协议不但能够提升其业务处理能力,还能够使它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迅速地对变化的市场作出反应。

  IBM公司全球服务集团金融服务业务部门总经理保罗表示,我们获得这类外包协议的机会比过去要大得多,企业削减成本的压力还很大。他说,作为这一协议的一部分,IBM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维护16000台服务器,将30个网络整合为一个全球性的语音、数据网络,并向超过100000人提供支持服务。

  这一协议能够使摩根大通银行进一步削减成本,并专心扩展其金融服务。保罗说,接管金融服务机构的计算机服务系统的最主要的挑战之一是维持系统近乎100%的正常运转时间,保证金融服务业务的正常运转。

  作为降低成本的一部分,其它的美国银行也采取了外包技术服务的方式。美洲银行本月早些宣布,它与EDS公司达成了为期10年、价值45亿美元的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协议。IBM公司还与德意志银行签订了类似的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