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IBM全球大裁员1.56万人 IBM中国未接到裁员指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 07: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晓莉 张旭光) 美国时间8月13日,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证实将裁员1.56万人。受此消息影响,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市场上扬16个百分点,至71.9美元。IBM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称,到目前为止,尚未得到总部方面有关要求中国区裁员的任何指令。目前该公司员工总数在3200人以上,而且由于中国IT市场的高速发展,IBM还准备在中国进一步扩大规模。

  裁减的员工将主要来自IBM的计算机服务和微电子部门,这一裁员数字比外界预计的要高。这次裁员是这个世界最大的电脑制造商10多年来最大的裁员动作,将削减14213名计算机服务部门的员工,这一部门的员工总数为15万人,而剩下的1400名员工将从微电子部门裁减。此前分析人士预计,IBM此次员工的裁减人数为1万名。IBM公司在提交美国证监会的报告中称,计算机服务部门裁减的14213名员工中的57%已经于6月30日之前离开了公司,其余的员工将在9月底全部离开。而微电子部门裁减的1400名员工将在本月底全部离开公司。

  目前,全球高科技市场的需求依然疲软,受大环境的影响,IBM的收入已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股价也持续下跌。IBM不久前宣布用35亿美元收购普华永道咨询公司,截止到2001年底,IBM公司在全球共有员工32万人,此次收购使员工总数又增加了3万人。据其高层估计,这一收购交易将导致IBM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收益下降约22%,而且到明年上半年还会给公司的利润造成冲击。IBM公司上个月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此前由于剥离了亏损的业务部门并且裁减了员工,付出了14亿美元,因此IBM只取得每股几美分的盈利。

  但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裁员也许不会波及中国员工。因为IBM已把目光转向了保持增长的中国PC市场,希冀通过坚守中国市场,静待春天。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BM裁员计划涉及1万5000人 (2002/08/15 01:27)
IBM研究部门裁员160人 财务困境再次显露 (2002/06/20 15:54)
IBM全球裁员超过6000人 中国区员工“不减反增” (2002/06/07 08:42)
IBM公布包括裁员在内的业务重组计划 (2002/06/07 07:41)
IBM大裁员减产 日立收购其硬盘生产线 (2002/06/06 10:57)
IBM宣布裁员1500人 重组微电子部门 (2002/06/05 07:40)
IBM大裁员减产,日立将接手其硬盘生产线 (2002/06/05 07: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