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联想集团花费5亿巨资打造北京研发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12:00 新浪科技

  联想集团将累计持续投入5亿元巨资全力打造的北京研发基地今天上午在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工程奠基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杨柏龄、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研究院院长贺志强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晓岩等,为联想集团北京研发基地奠基。

  刘志华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加入WTO及申奥成功对中国的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
要求。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技、人才、智力和信息资源优势,完全应当而且有条件在发展高科技产业方面大有作为。他对联想集团北方研发基地的奠基表示祝贺,并希望联想集团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软硬件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水平,打造国际竞争力,为中华民族的腾飞,为北京的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中科院副院长杨柏龄对联想集团斥巨资建设研发基地表示赞赏,他说:科技的优势对于构筑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联想能在去年整个IT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这样大的一笔技术投入,足见其眼光之长远。杨院长希望在日后中科院与联想能进一步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奠基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去年开始,中国的IT业也经历了寒冬,联想集团在这种情况下仍能取得良好业绩,扎实做技术、做管理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表示联想大力推进研发、倡导技术的时机已经成熟,“高科技的联想”已经不再是一个远景目标,它正融入联想人的意识,体现到联想的行动之中!联想集团北方研发基地的奠基就是一个印证。他相信,联想的科技,将在这里立足、发展;科技的联想,将从这里走向世界。

  据介绍,联想集团北京研发基地以大型研发实验室为主要功能,规划有办公、会议、餐饮及多功能厅、休闲区等配套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为2002年北京60个重大项目之一。其建筑风格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力求最大限度地满足研发人员的需求,为研发人员创造舒适、自由的工作空间。预计大楼将在明年10月建成,联想研究院、软件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部门将成为联想集团北京研发基地的首批主人。

  自去年4月联想集团宣布“高科技的联想、服务的联想、国际化的联想”战略目标至今,联想集团已经在互联网关键应用技术、无线技术、各种终端设备之间的资源共享与协作、高性能服务器及存储技术、可信赖的计算环境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截止2002年6月底,联想的专利申请总数达到了615件,在新增专利中,发明专利占到了54%,已初步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2001年6月,联想的“CPU结温的温度控制方法”荣获第八届中国专利技术博览会计算机领域的唯一金奖。今年,联想又提出了“释放互联网能量,构建新型互联网应用模式”的PIPES理念,这个技术理念是指导联想集团未来几年技术布局的总纲。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研究院院长贺志强先生发言时表示:“未来联想集团北京研发基地将与联想上海研究院、深圳QDI研发中心,共同形成一个规模可观的联想全国研发布局。联想集团北京研发基地的建立旨在通过为研发人员创造开放、先进的研发环境、培养宽容、创新的研发文化来最大可能激发研发人员创新能力,保证公司技术研究能够围绕公司的核心战略如互联网的应用技术,形成集体拓展、全面推进的势能。”

  事实上,在互联网经济尚不景气的今天,联想集团逆势而动在研发上投入巨资,充分显示了其打造“高科技联想”、为企业长远健康快速发展打下扎实基础的决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联想掌上电脑天玑e320与众不同(图) (2002/07/24 14:34)
联想集团管理三要素: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2002/07/24 14:17)
联想神州数码在利润驱动下殊途同归 (2002/07/24 13:10)
冠群联想增肥销售渠道 向硬软厂商掏心窝 (2002/07/24 11:52)
联想电脑开启无忧服务直通车 (2002/07/23 13: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