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第二财季盈利好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0: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6日消息,荷兰飞利浦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在扣除异常费用之前,飞利浦公司的盈利好于预期,但是,该公司持有维旺迪集团股份的巨额减损费用使其陷入净亏损。

  在2001年第二季度净亏损7.7亿欧元(约合7.76亿美元)之后,减损费用又使飞利浦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3.6亿欧元(约合13.7亿美元)。但是,扣除15.61亿欧元(约合15.72亿美元
)的费用之后,飞利浦便由亏损3.82亿欧元(约合3.85亿美元)变成了净盈利1.71亿欧元(约合1.72亿美元)。飞利浦第二季度的经营收入在扣除特别项目费用之前是盈利6,500万欧元(约合6547.79万美元)。包括特别项目费用,经营收入是1.65亿欧元(约合1.6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7.45亿欧元(约合7.50亿美元)。路透社对10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预测,该公司的第二季度的经营收入为1亿欧元(约合1.01亿美元)。

  飞利浦现在预测,在扣除减损费用之后,该公司今年将实现净盈利。飞利浦以前曾预计该公司今年全年盈利,但是,没有提到扣除异常费用。飞利浦首席财务官Jan Hommen表示,该公司预计其芯片部门的状况经得到改善,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会盈利。

  飞利浦的股票在格林威治时间7点48分的交易价格为23.81欧元(约合23.99美元),上涨了2.6%,表现稍强于上涨了2.3%的道琼斯泛欧Stoxx科技股指数。

  飞利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rard Kleisterlee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目前经营的现金流量充足,毛利率有所提高,销售出现了自200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飞利浦第二季度的财务结果主要得益于未合并的项目经营好于预期,特别是该公司与韩国LG公司的合资企业平板显示屏生产厂的经营情况。

  据介绍,股票市值并非暂时原因而低于购买成本时要在财务报告中列为减损费用。飞利浦拥有维旺迪集团3.5%的股权,购买成本是23.5亿欧元(约合23.66亿美元),目前市值是15.16亿欧元(约合15.27亿美元)。此外,飞利浦持有的其他公司的股票也缩水不少。天虹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利浦第二财季亏损近七亿美元 (2001/07/18 10:29)
飞利浦预期第一财季盈余达到去年一半 (2001/04/11 09:35)
飞利浦石油公司第四财季净所得成长强劲 (2001/01/26 03: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