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DoCoMo可能与KTF、SingTel组成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 16: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NTT DoCoMo证实其执行官已分别与韩国KTF公司和新加坡电讯公司(SingTel)的执行官见面并讨论组成战略联盟。

  NTT DoCo 7月9日发表了一项声明,证实了其与另两家公司已进行了关于“可能的合作伙伴关系”的谈判。KTF的发言人之前称联盟“可能包括股份销售或股份交换”。

  然而NTT DoCoMo拒绝证实交易是否会包括控股权的转移。NTT DoCoMo发言人Shin Tanaka 7月10日称与其他公司的最终关系还未确定。

  作为日本首要电话公司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的一部分,NTT DoCoMo收购KTF国内主要竞争对手SK电信股份的谈判已进行了两年,但因价格和其它问题已于去年12月破裂。

  作为SK集团的一部分,SK公司和SK全球公司打算出售给NTT共计14.5%的SK电信股份以改善其财政状况和偿还债务。

  SK电信5月动用了15亿美元收购了KT公司11.34%的股份,成为KT最大的股东。KT也拥有SK电信9.27%的股份。

  政府已施加强大压力要求SK电信至少减少它在KT公司的股份。政府担心SK电信将形成垄断,从而触犯反托拉斯法。

  分析家Hiroo Seki认为DoCoMo与KTF或SingTel的交易模式可能会参照四月NTT与法国Bouygues电信公司达成的协议。

  Seki称,因为其2000年收购的一系列美国与欧洲电信公司少数股份带来了巨大账面损失,NTT DoCoMo似乎没有兴趣再收购外国电信公司的股份。

  在4月记者招待会上,DoCoMo CEO Keiji Tachikawa称,他“仍有兴趣与亚洲公司组成合作关系”,但他最近强调这其中不包括资本股份,与其公司2001年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

  在亚洲,DoCoMo持有台湾KG电信和香港和记电话公司的少数股份。这两项投资都是于2000年底前完成的。(责任编辑:发条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