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AMD豪赌:未来只凭一家CPU工厂与英特尔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 14: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面对Intel越来越强的制造优势,产品性能虽好、但财力单薄无法建设新厂的AMD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解决制造方面的瓶颈,AMD不得不进行一场豪赌:它已陆续在德国Dresden(德累斯顿)的Fab 30厂投资了20亿美元,而从2003年开始,它将仅在这家工厂生产CPU。它在美国Austin(奥斯汀)厂的生产设备将全部移往Dresden厂,预计集中生产力量后,Dresden厂的产量足以在CPU市场上夺取25%的份额。

  据了解,AMD以往仅在美国境内生产CPU,其设在Dresden的Fab 30工厂(即AMD成立30周年后完工的工厂)是它在美国之外的首个微处理器生产据点。

  据伦敦金融时报报道:Dresden的工业相当发达,当地人才学识素质也非常高,但从没有半导体厂商在当地设厂,AMD在1995年在该地设厂一案堪称近年来美国公司在德国境内的最大投资案;而AMD的大胆投资,也得到了理想的回报。

  据悉,德国Dresden拥有高水平的科技教育条件,当地员工工作态度也是奋发向上,AMD在这里可以招募到出色的员工。此外,德国政府及欧联均对在境内设厂的海外投资提供补助,在Dresden设厂后,AMD已获得了高达4亿美元的补贴。

  目前,AMD Dresden厂投产已有3年,其员工数也达1900人,估计其2003年微处理器产量可达到4000万~5000万颗,并成为AMD唯一一家CPU制造厂。当然,为了扩大CPU产量,AMD还将与联电合作,由后者代工制造部分CPU,双方还将在新加坡合建一家12英寸晶圆厂。

  2001年AMD CPU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20%,其余市场份额则由Intel独占,2001年Intel营收高达265亿美元,为AMD营收的6倍以上。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特尔与AMD竞争笑看十亿电脑市场 (2002/07/04 11:17)
微软公布软件安全新计划 英特尔AMD提供芯片支持 (2002/06/25 10:34)
英特尔称10月前P4不会再降价 蓄势狙击AMD大锤? (2002/06/04 11:58)
AMD紧随英特尔大幅下调处理器价格 降幅高达52% (2002/05/31 09:15)
英特尔和AMD在中国上演好戏 (2002/05/23 10:31)
传奇创始人功成身退 AMD走马换帅再战英特尔(图) (2002/04/30 08:14)
为压制AMD大锤 英特尔忙展示安腾3 (2002/04/29 13:02)
英特尔与AMD未来神秘处理器首次揭露 (2002/04/27 16: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