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LG电子与台湾地区厂商争夺PC代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5: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IBM据说已经将部分外包给我国台湾省纬创的业务转移给了LG电子,这也发出了一个信号:这家韩国公司对台湾省在PC代工领域所占的主导地位提出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这次订单转移涉及到的是低价位、13.3英寸的ThinkPad R系列产品。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预计该系列产品从2003年第一季度开始将由LG负责生产。

  据估计,纬创今年一共将为IBM生产100万~110万台笔记本电脑。目前还不清楚,纬创原计划为IBM生产多少该型号的产品。

  LG作为全球第二大TFT LCD制造商,它已经开始利用其在平板显示器方面的优势进军PC生产领域了。它早在1996年就与IBM建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现在LG已经利用这家公司为IBM生产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了。

  LG同时也是惠普笔记本电脑代工生产的热门候选人。康柏在与惠普合并前,为减少对于我国台湾制造商的依赖,它也有意支持LG进军PC生产领域。3月份,LG获得了康柏Presario 2800系列产品的生产合同,该系列是继Presario 2700后的新一代产品,而此前Presario 2700系列产品的生产是交给我国台湾省的广达电脑公司。来自台湾方面的消息说,LG还将为康柏生产Presario 1700和Evo N160两个系列的产品,这样今年它为康柏生产的笔记本电脑总量可能将达到100万台。

  纬创是宏基从前的设计、生产和服务部门,后来与宏基分离。这次失去了IBM的生产订单将是对该公司的又一个打击,因为宏基此时也正将它的笔记本电脑生产订单交给了仁宝电子和广达。然而,纬创也不会坐以待毙,为扩大公司的收入来源,它已将业务转移到了欧洲和美国非品牌PC零售商方面。

  预计纬创今年将一共生产250万~300万台笔记本电脑。(责任编辑:laputa)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BM PC掌舵人:IBM何以外包台式PC (2002/01/28 09:34)
降运营成本 惠普将加大PC制造外包比重 (2002/01/18 15:59)
惠普计划外包更多PC业务 (2002/01/18 00:53)
外包50亿美元产品线 IBM淡出台式PC? (2002/01/11 12:11)
惠普调整商用PC供应链 外包供应商剩1/3 (2001/11/06 15:09)
NEC拟成立软件研发单位适应PC外包趋势 (2001/10/04 10: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