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三家恒“声”电脑生产商对簿公堂只为“商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07: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中鹏)“恒升”、“恒生”、“金恒生”作为三家电脑生产商的商标,发音上都带着“声”音。经营“恒升”笔记本电脑的北京恒升电子计算机集团以侵犯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把北京恒生科技发展公司和北京金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北京恒升电子计算机集团指出,两被告也为电脑生产商,“恒升”电脑在国内属于知
名品牌。两被告将“恒生”电脑字样醒目标注于其销售的电脑产品外观及包装上,使广大消费者误将“恒升”电脑与“恒升”电脑联系在一起。两被告凭借这种方式搭顺风车,侵害了“恒升”的商标权并且是不正当竞争行为。

  而作为被告的两家“恒生”公司认为,两家公司的“恒生”、“金恒生”已正式在商标局核准注册,依法享有对“恒生”、“金恒生”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在电脑产品上标注“恒生”电脑字样完全是对自有商标的合法使用,不构成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在答辩中,两被告还指出,原告起诉已过诉讼时效。

  法庭昨天对此案进行了审理,由于原告最终不同意调解,法庭将择日判决确定“恒升”、“恒生”、“金恒生”的名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万家乐商标纠纷:原英文翻译状告侵权 (2002/06/11 11:31)
注册商标激起千层浪 “麻婆豆腐”竟然侵权? (2002/04/06 09:26)
商标侵权:北京“好孩子”赔钱 (2002/03/07 14:31)
商标“类似”也算侵权 (2002/02/24 13:54)
美国eBay公司在一起商标侵权案中胜诉 (2002/02/21 11:39)
入世后的第一起涉外商标侵权官司开打 (2002/01/09 13:34)
首例涉外商标案 奥林巴斯侵权千禧龙一审败诉 (2001/12/10 10:17)
侵权注册商标 100箱巧克力被没收 (2001/12/07 14:33)
打击商标侵权 强化专用权保护 (2001/12/05 11:02)
惠州“南方通讯”侵权“TCL”商标 行政处罚36万 (2001/11/30 09: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