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全球最薄的笔记本电脑在东芝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 16:25 新浪科技

  全球最薄的笔记本电脑——东芝Portege 2000日前在国内上市。它以史无前例的14.6毫米和1.18公斤的薄度和重量,成为当今轻薄笔记本电脑的终极之作。同时它以多项东芝独有的最新科技,实现了东芝笔记本一向稳定可靠的专业性能及终极便携的完美结合。其9.3小时的超长电池使用时间使用户彻底摆脱电源羁绊,轻松享受无“线”灵感和自由。

  Portege 2000的出现,带来了真正的无拘无束、随意而行的移动感受,相信对需要经常出差和移动办公的商务人士,它的轻薄、灵动一定会是精彩的选择。让我们来看一看一名用户与Portege 2000之间的故事。

  由于工作的移动性较强,我决定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看了很多种类的笔记本,感觉还是那种超薄、重量轻的适合自己。并且,我认为购买这种产品还是要选比较知名的品牌,因为笔记本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有实力的知名品牌的产品更让人放心。此外,我的性格比较外向,在选择电脑时也想找一种外观时尚的,年轻人嘛!

  上个月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广告,说东芝出了一种特别薄的笔记本,型号是Portege 2000。看了广告上的照片我感觉它的外形很适合我,于是决定到中关村去看看。在一家商店里我看到了广告上说的这款笔记本,当接过它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轻薄,不管是看上去还是拿在手里的重量感觉它就像一本杂志,可以很轻松的把它托在手上欣赏。另外,它的外观设计也很不错,银色的镁铝合金外壳,键盘和面板为黑色,明显的色彩反差给人以很强的视觉冲击。

  经销商告诉我:“这笔记本全是世界最薄、最轻的,很适合携带。它的配置也很不错,都是低功耗的硬件,P3 750的CPU,属于超低电压版,保证了运行时的稳定性。256M的内存,还是PC133。”而尤其引起我注意的,是这款产品彻底解决了最让我忧虑的超薄笔记本的电池使用时间问题。因为据我所知一般情况下,超薄笔记本所配备的电池容量都比较小。而它除主机内置的电池外,还特别配备了一个外挂的大容量电池。两块电池的同时使用起来,可连续工作长达9.3小时,这可是我闻所未闻的,这样一天的工作都可以摆脱电源线,彻底移动起来了。

两块电池同时使用可达到9.3小时的超长使用时间。采用的东芝高密度锂离子电池,在不增加电池重量的前提下提升了电池的容量。

  我又仔细研究了产品介绍,得知它的配置是Mobile P3 750,是Intel推出的最高频率的超薄笔记本专用低电压处理器,256M内存和20G的硬盘也足够我使用了。介绍上还说:这台笔记本使用了东芝新研发的1.8英寸硬盘,大大缩小了体积,使笔记本电脑能向更轻、更薄的方向发展。目前的市场上销售的笔记本电脑都采用2.5英寸硬盘,可能也正是由于这项技术的突破,才使得这款产品不再由于硬盘的体积而限制了笔记本机身厚度的压缩了吧。另外这种硬盘还采用了静音设计,空闲时仅24分贝,基本解决了硬盘噪音问题。数据传输速度为每秒100MB。

东芝独有的新型1.8英寸硬盘。这种新型硬盘实现了马达和LSI封装等的薄型化,并采用了高密度安装技术,使体积减小,重量也只有62克。它使用+33V的单一电源驱动,在读取时的功耗只有1.4W,空闲时的功耗只有0.4W。

  它的主板采用台湾的ALI芯片组。显卡是4xAGP标准的Trident CyberALDDIN-T、16M独立显存,据说也都是非常节能的硬件,由于以前没有接触过笔记本,也不知道它们能不能玩游戏,估计还是没问题的。另外,主机上集成了MODEM和网卡。由于机身体积太小,接口已经被精简。看到显示器输出、两个USB以及机身侧面还有PCMCIA和红外。虽然串口、并口、PS/2等都被取消,它还是集成了一个SD读卡器。最主流的接口一个也不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12.1寸XGA液晶屏。以前只是听说过东芝有自己独特的低温多晶硅显示技术,说是功耗极小而色彩表现力更强,向经销商一打听还真用在了它身上,令我又高兴了一阵。也是,作为领先的笔记本电脑的核心技术之一,低温多晶硅怎能不用在这款最靓的产品中?

  在实际使用中,我感觉它的速度与同配置的台式机差不多,打开常规窗口根本无需等待,运行OFFICE、PHOTOSHOP6.0等软件更是得心应手,速度绝不亚于P4台式机。这让用惯了赛扬的我一时还难以适应,看来这回我倒成了性能的瓶颈。而且它的系统也很稳定,一直没有出现死机的现象。

  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散热与功耗非常重要。尤其是我以前用的笔记本电脑散热给我造成了很大麻烦。所以我买之前特别咨询了神州数码东芝笔记本电脑热线(8008105556),又得到了意外的惊喜。原来它还采用了东芝独创的笔记本电脑水冷散热技术(只听过台式机可以用水冷散热),原理类似汽车的水冷散热系统,利用水在环绕在发热部件周围的导管中循环,带走它们的热量,只不过工艺要精密的多了。

  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感觉到的是,Portege 2000作为超薄的一款产品,和其他一些超薄笔记本用不了几分钟就开始明显发热、几十分钟就烫手的散热水平不可同日而语。我这下算是真正的放下心了。

  在其他方面,东芝Portege 2000对一般娱乐还是能够应付自如的,播放VCD影片效果不错,没有停顿和拖影的现象。玩3D游戏感觉速度还行,毕竟内存是256M的。不过我还是以办公为主,至于游戏效果,对我来说无所谓。

  总之我感觉这款笔记本还是非常不错的产品,显示出东芝的技术实力,在笔记本电脑的移动应用上也可以说又上了一个台阶,更轻薄、更好用。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